计算的美丽–2003年图灵奖获得者Alan Kay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Alan Kay (05/17/1940–)

图灵奖获得时间:

2003年。 第三十八位图灵奖(2003年)获得者。

图灵奖引用(Turing Award Citation) :

For pioneering many of the ideas at the root of contemporary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languages, leading the team that developed Smalltalk, and for fundamental contributions to personal computing.

【笔者译:】

 (授予Alan Kay图灵奖以表彰其) 对当代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根本点的先驱性的思想,领导研发队伍开发了SmallTalk语言,和其对个人计算的基础性的贡献。

 笔者注:

关于SmallTalk语言:www.smalltalk.org

SmallTalk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Smalltalk

The Early History of Smalltalk

www.whysmalltalk.com/

GNU Smalltalk User’s Guide: Overview

GNU Smalltalk User’s Guide: GNU Smalltalk User’s Guide

Turing Award Lecture(图灵奖演讲文章):

www.acm.org/talks/AlanKay/ACM-Kay2.htm

Alan Kay简介:

Alan Kay出生于1940年5月17日Springfield,麻萨诸塞州(Massachusets),美国。

Alan从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获得其数学和分子生物学的学士学位。1969年从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获得其博士学位。在犹他大学其间,Kay参与了与Sutherland(1988年图灵奖得主)的研制第一个计算机图形系统Sketchpad的工作。

1970年,Kay加入了著名的XEROX在Palo Alto的研究院PARC。在PARC其间,Kay参与了许多个人计算机的研发工作,比如网络工作站等等。其最大的贡献是面向对象编程语言SmallTalk的主页贡献者之一。

在PARC工作10年后,Kay先后就职于Atari Inc, Apple Inc(www.apple.com ),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Applied Minds和HP(www.hp.com ) 。目前,Kay服务于其参与创办的非营利的研究机构Viewpoints Research Institute (www.viewpointsresearch.org )。

Kay的一个著名的论点是: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invent it.”

(预测未来的最好的方法是发明未来)

Alan Kay照片: 

(2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计算的美丽–2003年图灵奖获得者Alan Kay”有1个回复

  1. 匿名 于 2008-04-06 8:41 下午

    最初知道Alan Kay是从一本介绍PARC的书上,当时觉得Alan是一个运气很好的夸夸其谈者。没想到他竟然也获得了Turing奖。
    现在想想Alan Kay的贡献,他应该是属于说了很多,也做了很多的人。这确实很难得,能夸夸其谈,并将一些想法都实现了。难怪当年PARC的人都认为他是思想的导师,而非吹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