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这次做对了——网络视频排名大步前进到榜眼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您是不是觉得雅虎只有负面新闻了?不过,最近9月雅虎有个利好消息。根据Nielsen在线的VideoCensus统计,雅虎在9月的视频流量增长了56%,达到2.64亿条。当然这个数字比起排名第一的YouTube的53亿条而言还差得远,但是想想,雅虎9月比8月视频流量就增加了9500万条,一举超越了福克斯Fox(其实是旗下的MySpace),微软的MSN,以及Nickelodeon,夺得了榜眼的位置。在独立浏览量上,雅虎在9月比8月增加了1000万人次,达到2990万。

      好吧,YouTube的视频数量仍然是雅虎的20倍,即使是9月YouTube增加的视频数量(5.92亿条)也已经超过雅虎总视频数的两倍了。在独立浏览量上,YouTube也以8190万遥遥领先。但是不要忘记了,大家都在视频上做广告,雅虎能放广告的视频的比例可比YouTube高多了。最近的一项统计表明,YouTube似乎只能从其4%的视频上通过广告赚到钱,也就是大约2.14亿条。雅虎的这个比例不是个位数,甚至可能是百分之好几十,这么看来,在视频广告收益上,雅虎这个榜眼可距离状元没那么远。

      其他的竞争对手和YouTube一样也面临着广告收入的问题,因此福克斯,微软MSN和Nickelodeon在9月的视频市场份额都下降了。

      那么,哪些节目提高了雅虎的网络视频市场份额呢?首当其冲的是Primetime In No Time(把黄金时间的电视节目搬上网络视频),产生了一亿条视频,这个数字被雅虎的主管运动娱乐频道的副总裁Jimmy Pitaro证实。其他的因素包括读者对美国大选的热情、以及对美国金融市场崩溃的兴趣和专注。这个笔者非常同意,要看财经和股票信息,笔者的第一选择是Yahoo! Finance,尽管Google Finance可能界面更花哨,尽管路透社更老牌……看来内容仍然是王。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