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板厂商-Nanosolar公司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近来石油价格的大幅下降,造成太阳能电池厂商的业绩也普遍下降,因为相比较而言,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变的更高了。在这样的大形势下,位于加州圣何塞市(San Jose)的一家太阳能电池生产商,Nanosolar公司,的生意却还是很好,订货需要至少等一年,因为他们未来12个月的产量早已销售一空。

      从其名字也可以看出,Nanosolar公司的太阳能电池面板产品号称是采用纳米材料制成,成本比传统产品低一个数量级,单位面积的发电量确可以高好几倍。从其融资历史和产品销售情况来看,他们不像是在单纯玩(纳米)概念,技术上确有过人之处。该公司于2002年由两名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候选人(Martin Roscheisen和Brian Sager)创立,初期投资来自创始人和几位天使投资人,其中包括谷歌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他们也曾经是斯坦福的博士候选人)。Nanosolar创立后几年内又成功拿到多轮投资,05年Series B投资拿到2千万美元,06年Series C拿到7千5百万美元,08年Series D又拿到3亿美元,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除此之外,Nanosolar在2007年还获得美国能源部的一笔2千万美元的基金(这也是能源部在新能源方面批准的最大的一笔基金)。Nanosolar目前在圣何塞设有太阳能电池生产厂,还在德国设有组装厂。

      Nanosolar的投资商包括Benchmark Capital,Mohr Davidow Ventures,EDF,AES Corporation,和Energy Capital Partners等。有关Nanosolar更全面的介绍,请参见Nanosolar公司网站

(2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板厂商-Nanosolar公司”有3个回复

  1. 某某 于 2009-04-27 9:51 下午

    In够用多久?

  2. 图书管理员 于 2009-04-29 7:27 下午

    几年前,贝尔实验室雄心勃勃地研究纳米草技术。
    初步的估计,如果能商用于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至少提供10倍以上。可惜如今物是人非,也不知道这个项目是无疾而终,还是另投它家了。

  3. Andy Liu 于 2014-05-08 9:31 上午

    Nanosolar公司网站除了一个简单的图标,什么都没有哇。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