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为王的时代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现在已经很少听到人们提起次贷危机了,大概已经接受了危机变成了衰退的现实。也很少有人质疑这次衰退的深度和广度。克莱斯勒的倒闭了,GM不断需要政府输血,日本出口已经下降了一半,中国政府的万亿救助计划,都说明了衰退又深又广。

以高新技术著称的硅谷又如何呢?太阳(Sun)刚被甲骨文(Oracle)收购,本来也是苟延残喘,现在更是难以支撑了。连太阳都撑不下去,那些初创公司呢?根据这篇文章内容显示,各类投资人也都勒紧裤腰带,IPO也遥遥无期,初创公司的出路可能只有被那些现金充足的大公司购买一条。极少数的公司因为自身产品的优势可能能得到大公司的青睐,但是大多数小公司只有关门大吉。即使能被大公司收购,价钱也会被压的很低。谁让自己活不下去呢?可能有些显得不公平,不过估价曲线向来都不是直线。这是一个现金为王的时代,是买方市场的时代。

其实每次经济危机,都伴随着一轮兼并浪潮。经济危机过去之后,大公司会更强大。当然,也会有更多的小公司又会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继续寻找那万分之一的变大的机会。

(2个打分, 平均:4.5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