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s通用刚被踢出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就传出了更意想不到的新闻:“6月3日,中国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宣布和通用汽车就出售悍马(HUMMER)事宜达成备忘录。”腾中重工全名是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有关这家公司的资料不太多,据说是2005年由四川几家机械工程企业合并而成。这家公司的网站好像有些问题,暂时访问不了。

曾经印度的塔塔集团表示过想收购通用的悍马,不过这次被中国一家私企搞定。这说明了即使在经济危机的今天,中国私企还是非常有钱。当然这种大项目,应该是有地方政府的支持。国内现在汽车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虽然现在销售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第一大市场,但是各个汽车公司的规模都不够大。现在正是需要快速兼并小品牌,产生大品牌的关键时期。由于,各地方政府都希望能保留自己当地的税收和就业,所以这一兼并过程并没有非常顺利的进行下去。这次兼并GM的悍马品牌却具有非常的意义,因为兼并国外的品牌没有牵涉到各方利益,也能发展壮大自己,算是开辟了一条新路。

(3个打分, 平均:3.67 / 5)

雁过留声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有2个回复

  1. ABC 于 2009-06-02 10:48 下午

    如此强悍,岂能不留名!

  2. 丘子隽 于 2009-06-02 10:59 下午

    对这个中国企业收购后的管理和运营能力捏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