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语音(Google Voice)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先上一段视频:

 

谷歌语音简单说是一个网络电话。这个电话有一个传统的号码,这个号码能接收传统的电话拨叫;有一个留言机,留言可以像电邮那样以列表形式显示出来,一目了然。谷歌语音能根据来电号码或者分类(比如朋友、同事等)来选择分别接通手机、座机或者电脑上的软件终端,或者同时接通手机和座机,或者直接转留言等。如果用使用谷歌语音进行拨叫,那么对方的电话上的来电显示是谷歌语音的号码。同时,谷歌语音也能发送和接收SMS。

这么说来,谷歌语音其实已经可以完全取代座机了。一旦有了谷歌语音,下次在要留电话的地方直接留谷歌语音的号码。这样,如果商家总打电话骚扰你,就把这个号码在谷歌语音里拖入黑名单。而不是只能去电信运营商那里投诉或者换号。这个网络电话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如果有人留言,随时随地可以查询。

现在,谷歌语音已经开始进行BETA测试并开始放号。目前的这批号码是美国的号码,在中国的朋友可以申请一个美国的号码,这样再和美国的亲戚朋友打电话就不用付费喽。现在谷歌为了快速推出这个产品,还没有开发自己的电脑终端软件。如果需要使用电脑作为终端,用户需要安装gizmo这个第三方软件。有消息指出,谷歌在内部已经使用自己的gtalk作为软件终端。那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也能用gtalk作为终端软件。

此项服务是对于消费者是意义非凡的。它有打破传统电信商垄断市场的能力。将来,电信服务商可能不能再区别语音和数据两项服务。而是只能提供数据作为基本服务,并把语音作为一项增值业务。那么,一旦用户可以只在电线服务商那里购买数据服务,并在多家增值服务商那里购买增值业务,用户的选择会比较广阔。相信服务质量也能得到有效的提高。

(2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