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七亿五千万美元收购AdMob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googledisplayads

谷歌最近收购了AdMob,AdMob顾名思义,就是在手机上投放广告的公司。谷歌在手机上投入的力量非常大,无论从Android平台的开发,到各种移动的服务和应用,都是首屈一指的。从上图可以看出,谷歌在移动平台上已经有广告投放,不过AdMob的投放更类似于平面广告投放,而不是搜索式的广告。

这对于AdMob来说自然是极大利好。谷歌也在自己的网站列举了收购的理由。谷歌认为此举将会给手机广告业务带来新的竞争和更好的机会。对于广告商和内容服务商来说,平台的整合能降低广告投放的成本,能提高效率。谷歌指出,此次交易和AOL、微软以及雅虎之前的收购类似。

AdMob进入大家的视线也就是两年内的事情。从iPhone一推出,AdMob就提供了iPhone应用开发者第二种收入选择。在AdMob之前,应用开发者只能通过苹果店的网上平台收取费用。而在应用中植入AdMob之后,开发者可以选择让应用免费,而通过广告提成来支持自己的发展。AdMob的发展无疑是迅速的,借着iPhone的东风,AdMob迅速的变成了最具知名度的手机显示广告提供商之一。当然这和AdMob背后的投资人不无干系,Sequoia Capital和Accel Partners。

AdMob这种公司无疑接到了来自于其他公司的收购意向。不过谷歌的出价肯定让AdMob的投资人无法拒绝。在这个经济的寒冬,一个成立仅三年的小公司就卖了七亿五千万,投资人和创始人可以偷笑了。

(2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谷歌以七亿五千万美元收购AdMob”有4个回复

  1. ucb 于 2009-11-12 5:26 下午

    完全不能理解阿,怎么可能值7.5亿!?

  2. ABC 于 2009-11-12 7:49 下午

    是7500万,不过广告推送可以引入新的商业模式,google也要做运营?

  3. kylexlau 于 2009-11-12 9:22 下午

    怎么标题错了,这么久都不改过来?

  4. 陈怀临 于 2009-11-13 3:55 下午

    750million是7亿5千万。75million才是7千5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