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实现1秒启动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来自Osss.cn开源社区消息:Linux最快启动,诞生了一个新的冠军。嵌入式Linux厂商MontaVista公司今天宣布了一秒启动Linux。而正常Linux发行版最快启动时间在在20-25秒范围内。 不过公平地说, MontaVista的Linux一秒开机是嵌入式和专门针对飞思卡尔MPC5121e平台运用,硬件基于Power体系技术。这并不是说他们不能在其它结构上获得同样的性能,必竟这是在硬件上的第一个实现1秒钟开机。MontaVista软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表示:从冷启动开始,实现1秒启动,在嵌入式 Linux性能中是一大突破,我一直认为嵌入式Linux永远都无法达到这种性能和级别。
尽管如此,人们也对其有所顾虑,问题是:他们引导到什么?如果仅仅是kernel层面,Moblin最快在0.5秒就可以达到。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Linux实现1秒启动”有4个回复

  1. kevin 于 2010-03-09 6:47 上午

    其实启动的瓶颈一直在那倒霉的硬盘
    现在SSD普及了。啥都好说了

  2. john 于 2010-03-09 7:15 上午

    实际上从kernel 启动到 进入userland 实际上很快。 慢都满在进入 用户态后很多工作,比如HAL之类的。

  3. 读者 于 2010-03-09 8:55 上午
  4. gavin 于 2010-03-09 5:59 下午

    启动这么快,内核加载的服务也就少,个人觉得没有多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