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通信举办2010年度“Spirent Day”研讨会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3月16日,一年一度的“Spirent Day”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序幕。Spirent Day是思博伦通信每年针对用户举行的大会,旨在研讨最新的通信测试技术和相应的测试方法,同时向用户展示该公司最新的测试方案和产品。

在今年Spirent Day上,思博伦通信向用户全面介绍了数据中心、LTE、汇聚网络、安全与应用、IMS等诸多测试解决方案。除此之外,针对云计算、虚拟化、FCoE在内的一些新技术及应用的测试方案也成为大会的热点议题。在测试理念方面,该公司继续强调网络真实性测试,主张提供网络和设备验证过程中包括真实性、扩展性和性能测试在内的集成解决方案,并继续将QoE和QoS作为明日网络的测试重点。

随着许多新技术的产生及应用,数据中心比以往更大、更快、更复杂。这些新技术包括虚拟化、FCoE和40/100G、云计算等,给测试带来很大挑战,即如何对这些新的关键特性进行评测。例如40/100G以太网,它甚至对测试仪的数据包统计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思博伦通信有针对性地提出,对数据中心有必要使用“整体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Spirent TestCenter平台,包括STC Virtual测试模块、FCoE测试模块,40/100G测试模块等。这意味着不仅测试单个数据中心组件,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也会被进行评估。

LTE测试是今年Spirent Day的又一大热点。随着全球运营商的LTE建设被提上日程,越发复杂的网络和终端对测试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实力也相当重要,必须有完整的产品线/方案,能够覆盖运营商的所有测试需求。思博伦通信拥有从核心网到终端测试的全系列产品,并且全面覆盖了CDMA、UMTS及LTE,能够以此为基础更好地满足各层面的测试需求。

评论

虚心接受读者及管理团队的意见,以后新闻稿将以新产品及深度内容稿为主,并且加强评论力度。

因为工作领域的关系,笔者更关注定位于4-7层测试的Avalanche系列测试仪。说句实在话,相对于疯狂增长的DUT性能而言,Avalanche的性能提升可谓十分缓慢。4、5年前,用一对Avalanche2500基本能满足任何防火墙的测试需求;而笔者马上要测试的一款高端产品,厂商自测时竟然使用了20台Avalanche2900。

也许是感受到来自友商客户的压力,思博伦还算及时地推出了最新一代的Avalanche3100。该产品大幅提高了测试流量的生成能力,基准的HTTP新建从2900的25万每秒上升到70万每秒(均为每对性能),并发连接从500万上升到1200万。SSL性能提升更为显著,无论是HTTPS新建能力还是HTTPS带宽都有了巨大提升,非常符合现今云模式应用的发展趋势。

功能方面,可模拟应用层协议的增加也是大势所趋,整合ThreatEx也进一步加强了产品的竞争力。Avalanche3100在接口种类、数量方面相交2900变化不大,最大都支持8个千兆口;万兆规格下则提供了带有2个SFP+接口的测试模块(2900的万兆模块只有一个接口,并且每台设备只能使用一个万兆模块),这显然对用户有比较重大的意义。

猛击此处下载Avalanche3100 Datasheet

纵观Avalanche系列产品的性能变化,从2500、2700、2900到3100一直在加速增长,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Intel x86平台在通信方面处理能力的提升。笔者结合Avalanche2900的配置,综合3100已公开的性能指标,推断该产品应采用Xeon 5500平台搭配24GB或32GB内存。考虑到Xeon系列正在被Intel加入越来越多的有利于通信、安全方面的特性,3100的下一代产品必然是性能更高,成本更低。所以,虽然Avalanche3100与友商产品(尤其是以RMI、EZChip为核心的产品)相比性能仍不突出,但只要保持功能优势,完全可以期待Xeon平台的快速发展扭转局面。

突然想到,最合适在弯曲评论买广告的应该是Spirent、IXIA、BreakingPoint等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没有任何一个媒体拥有比弯曲评论更多的厂商研发类读者了吧?只要他们填需求单的时候多写个一二台,广告费不就回来了么?

(1个打分, 平均:1.00 / 5)

雁过留声

“思博伦通信举办2010年度“Spirent Day”研讨会”有3个回复

  1. 理客 于 2010-03-21 2:03 上午

    在everything over IP下的IP承载网络,必须有有大荣之前谈到的解决方案才能保证网络和产品的可靠性,对于测试设备供应商,谁能协助网络供应商更要的完成这个目标,谁将能在near future和future的IP网络测试产业中成为王道

  2. 老刘 于 2010-03-21 6:32 上午

    Spirent、IXIA做广告,没有这个必要。
    也就是那几个大客户。

  3. Multithreaded 于 2010-03-21 6:33 下午

    如果把这两个特点打开,性能立刻下降:-(

    测一下, 看下降多少?

    1。 a cookie跨两个包;
    2。 response packets contain chunked enco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