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存储概览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老外好像有谚语,一个图表胜过一千句语言,因此我也少废话,画了几张图。另外我是云坛新秀,如果出现什么低级错误大家指正海涵:-)

亚马逊存储相关的几个云服务,我总结如上图。这里我把数据库也算在存储里面了,概念可能不完全正确。所谓的层次也并未指其间有依赖关系,而是按照其逻辑层次划分的。

上图是按照我的理解映射亚马逊云存储中Storage层次的概念到现实世界的已有的事物中。其AMI的概念类似于VM,是亚马逊对外租赁的单位。因为AMI随时可能被增删,其内部存储也就权当做临时目录来使用。因此引入了EBS,类似于主机硬盘,用于存储数据库等永久保存的东东,而不受临时AMI被释放的影响。其S3服务存储类似网盘,可以备份用户数据库。亚马逊的存储的优势在于,其提供的是整体solution,存储可以被其他多个服务引用。

上图是我理解的几个存储服务之间的关系,以及EC2云对于存储服务的使用。

(1个打分, 平均:4.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