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移动通信,隐患(2)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续(1)

无线通信的现状
目前,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移动通信设备的影响无处不在。从子女在其父母,包括在他们的操场服装的全球定位系统应急定位业内专业结合个人数字助理(PDA)和手机“生活”,到战场人员沟通的实时情报,作战力量通过掌上电脑和其他信息显示设备,社会对移动通信日益增长的依赖,不仅是在最发达国家甚至全世界无处不在。
2008年移动宽带设备全球总的出货量估计有3720万,欧洲和北美分别占1820万套和370万套。从安全角度来看,越来越多的使用的可能影响预示着几件事情:

• 随着手机银行用户数量增加,企图侵入用户的财务信息的数量也会增加。

• 个性化以定位为基础的服务(LBS,如GPS和其他独特的识别设备技术)日益普及到日常生活将对“高台”名人和经济受害者提供更多的机会,针对性的攻击,如绑架和盗窃。

•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管理生活的其他部分,而且移动设备成长为用户的家庭网络的扩展,这种情况也会有个人资料被盗的风险。

• 国际上,情报机构及其代理人将从服务供应商争取更大的数据,以便数据挖掘和在迄今难以想象的水平上“领域模式化”。

本节首先讨论其余五个地理区域的移动通信的部署情况:南美、欧洲和北美、东亚和俄罗斯联邦。本节然后审查各种现代移动通信技术(MCT)的现状。
+目前的移动设备的部署和当前的应用情况
毫无疑问,世界各地的多功能社区强劲的增长是在移动电话领域。西欧和美国之间存在着显示新的世界各地的无线通信用户最低的来源,很可能反映了事实,即这些地区中加拿大是明显的例外,接近完整的饱和。
政府面临着一些涉及到移动电话时的挑战。第一个问题涉及的仅仅作为一种通讯工具的使用。移动电话了,在发展商业和社区中起强有力的作用,特别是在一些固定电话和其他通信基础设施没有完全用或很好发展的国家。这不只在一个国家应用受到怀疑。例如,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居民中许多人一样,不能指望在有需要时获得通讯线。移动设备的移动方面是他们自身也在所有国家对经济发展和通信的援助。因此,政府必须努力促进这些服务的蔓延,同时解决服务提供商的需要。
移动电话也可以是一个政治工具,无论赞成或反对政府的。即使在这些类别中,范围广。手机本质上是一个与人相关的联络点,他们有许多目的,如发送紧急警报,跟踪犯罪运动或帮助候选人争取他们的支持者。相反,当国家希望用别的方法时,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组织抗议活动,如我们已经看到的伊朗和乌鲁木齐最近的情况,或散布真实或虚假的可能导致恐慌的谣言,或以其他方式引导州外受欢迎的活动。中国在移动电话方面特别臭名昭著。

2008年9月,在传言后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东亚银行达5亿美元之多,传言主要由短信传播,说银行即将倒闭,带动对银行运行。
金融监管是日益受到关注。在许多国家,银行客户使用移动电话作为金融工具,无论是作为传统的网上银行的接入点,一个直接付款的方式,甚至作为货币本身;一些商人接受付款或在提供预付电话分钟做些改变作为替代以放置大量现金在危险地区。这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监管新领域资金和技术的“融合” —很少有政府能够充分接受的联系。
最后关注的是在不断增长的数量和手机上发现的信息类型的控制。随着电子商务的到来,电子邮件,浏览,媒体,地理位置和移动电话的金融服务,他们成为屈服于欺诈或间谍的宝贵工具。虽然很多用户认识到这种风险,他们对设备的依赖使之无法抛弃;而是他们继续有潜在影响的环境下运行。各国政府必须学会保护属于他们的公民的装置,同时还建立适当的协议和有效监督的有效目标聘用电话。

+ 南美
移动技术在拉美,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有些起步较晚,直到1999-2000年,该地区主要的移动市场经历了爆炸性的增长。预付费服务,在成功的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手机对数百万低收入用户成为可能。目前,预付费订阅仍然代表了在该地区的大多数移动客户(在2009年第一季度移动线占82.89%),在拉美的整体手机普及率超过固定线,在2009年初达到约80%—远高于约58%的世界平均水平。一些国家,包括阿根廷,牙买加,乌拉圭和委内瑞拉,通过了百分之百的普及率门槛,而巴西,哥伦比亚和智利每100个居民中已超过80无线电话。但是,由于富国和穷国之间以及城市和农村地区之间,整个区域之间的明显的不平等,在手机发展中存在巨大差异。
尽管移动通信的高渗透率,但拉美国家尚未通过移动技术使用诸如银行,支付和电子商务。拉丁美洲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占2008年手机销售量总额的3%;在全球,这个数字是12%。智利和哥伦比亚是出于商业目的的使用智能手机的较先进国家。
手机银行在拉丁美洲是新兴服务,和它会赶上如智利,巴西和阿根廷经济和政治状况相对稳定的国家的期望。
该地区已成为3G服务的肥沃土壤,最近大幅增加覆盖范围和用户数量。智利公司Entel在拉丁美洲地区在2006年12月第一个开始推出第三代(3G)网络。巴西的3G移动拍卖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到2008年初,所有的智利,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3G服务,并于2009年,在20个拉美国家有42 个3G网络。 3G服务提供了数据连接,增强了手机接入互联网服务的能力和商业应用。
移动通信一直是拉美电信业增长最快的部分,而且移动电话已经超过几乎每一个拉美国家的固定电话服务,但该地区的企业移动服务发展缓慢。拉丁美洲仍然没有提供更多的成熟的经济体,比如大的、扩展中的国内市场、还有年轻和日益增加的人口。由于许多地区的银行和电信基础设施缺乏,移动银行、移动支付和移动商务代表了移动运营商和地方工业的重要机会。

+ 欧洲/北美
在美国,有超过2.7亿的移动用户,而在加拿大,本质包括发达国家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移动用户人数最少的国家之一,有少于2200万用户。
欧洲联盟(欧盟)显示移动电话使用量的稳步增长,从2005年的大约2.5亿用户,增加到2006年的5亿多,但有个别国家之间似乎没有显着的差异关联欧盟的水平经济的发展。一些相对较穷的国家,如罗马尼亚和希腊,移动用户比法国有更高的比例,然而波兰比德国有更高的的移动宽带用户比例。与此同时,意大利在总体移动用户和移动宽带用户列出的所有国家最高。
对于欧洲较发达的地区,移动宽带的使用在10%-15%之间。在中欧和东南欧的大部分地区下降到最5%-10%。
在北美和欧洲的移动宽带用户的日益增多已经确立无线连接为一项重要的技术在互联网中越来越多的使用到。据Berg Insight研究小组:
这个演变过程是由欧洲主导的HSPA现已有占到总数相比12%的宽带连接,北美洲占5%。即首先作为一个独特的商业服务推出概念现在已成为大众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上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销售。消费者利用其广泛的移动宽带连接,推动网络的容量限制。事实上,绝大多数通过移动网络流量的数据是今天笔记本电脑用户上网冲浪产生的,而不是智能手机用户。

Berg Insight公司估计,在2009年欧洲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手机出口量将是支持GPS功能的手机。André Malm,在伯格的高级分析师指出:
LBS的重要驱动力正在迅速下降到位。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储存允许更容易获得在固定费率的数据计划,同时更广泛的受众的移动服务,使定价更加透明。在与他们的位置更开放的平台给第三方运营商一起,地点汇集中心已经开始为多个运营商访问的位置数据的通用API。这与日益增长的GPS手机的销售将允许更多的应用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共同的位置功能的移动应用。
与此相反,最近Forrestar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LBS在北美的快速增长,在美国只有5%的成年人中使用手机导航,而在北美超过21%的成年人报告使用某种形式的便携式导航设备。

待续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未来十年,移动通信,隐患(2)”有1个回复

  1. lovecht 于 2010-08-29 7:12 下午

    据我的了解,拉美几个超过100%手机普及率的国家,都是因为国内有至少3家移动运营商。而这几个运营商之间的资费是很贵的,所以很多人手里至少有2-3个手机。
    这些经济其实不发达的国家,本身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是很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