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平淡下滑的市场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的市场基本乏善可陈,由于对欧美政治领导人的政策不满和失去耐心,市场持续下跌。虽然经济已经开始缓慢复苏,但是最近四周市场的暴跌就好像又一次金融危机到来了一样。看看历史可以发现,一般经济危机之后过四五年就会复苏起来,现在的市场暴跌或者是黎明前的黑暗。可以耐心等待市场反弹再买入。
本周的市场,媒体在炒作预期伯南克会放出QE3等等。不过,这个很可能只是个烟幕。市场下跌,但是经济本身并没有到衰退的地步,美联储不一定会立即推出QE3。市场已经连续跌了四周,估计也有些疲倦了;买气仍不足,会在底部附近反弹震荡。这周将发布新房销量,耐用商品销量以及二季度GDP数据的二次估计。
上周有两件事情可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其一是土豆网上市了,不过发行首日就跌破发行价。
第二件事情是谷歌购买了摩托罗拉。关于这个事情大家讨论比较多,后来谷歌的拉里佩奇也出来说了,购买摩托罗拉主要是着眼于其大量的专利。谷歌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其在软件领域的积累已经越来越强。为了巩固其Android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谷歌需要这些专利来应对苹果公司的诉讼。谷歌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像当年PC领域的软件老大微软,只要Android垄断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那么其各种利润就会滚滚而来了。它的竞争对手苹果在软件方面也自不俗。自做小型机开始,苹果就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不断发展,直至今日。其开发平台也相当强大,芯片领域虽然不如英特尔,但是也一直自己设计芯片。硬件集成,做PC,做笔记本,苹果也一直有技术积累。现在对苹果操作系统构成较大威胁的只有谷歌Android。Android有着开放的优势,加上谷歌本身强大的互联网应用支持,很多手机生产厂商都采用了Android。ios系统虽然封闭,但是有专门的人员开发和维护,产品质量有保障。另外它的Apple Store对于苹果开发者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英特尔和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被拉下来了,是否有转机也很难说。谁能最后垄断这个市场,或者占据绝对优势还很难预料。
国内也有不少厂商加入到智能手机生产的竞争中。在我看来,初步的竞争对手大概还无法是谷歌或者苹果,毕竟在软件领域有这么深厚积累的公司不多,例如操作系统,开发工具等等。如果能够在硬件集成的竞争中略胜于HTC,或者三星,那已经是不错的成绩。
新浪微博 蓝海财经-美股

(2个打分, 平均:3.0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平淡下滑的市场”有2个回复

  1. anonymous 于 2011-08-22 7:12 下午

    美股调整还没有到位可能还会跌一阵子,四月末率先调整的A股也很可能也会像08年那样率先走出泥潭。某些人意淫的中国经济引领世界风骚就快成真鸟。

  2. hehe 于 2011-08-22 9:23 下午

    如果成真就不是YY了.
    估计下次总统竞选前可能都不会好转,因为有太多霉国有钱淫不希望熬粑蚂再次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