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奥巴马就业计划未能挽救市场信心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的美国市场继续表现得信心全失,即使是奥巴马即将发表的就业刺激计划也不能给市场以任何信心。周四奥巴马发表了他的就业刺激计划之后,美股市场暴跌。奥巴马大约450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包括几个部分,其中占主要地位的是减税,预计要花费3000亿美元。其余分别包括修桥筑路,保证教师和消防队员职位等。对于企业来说,招募一个人可以得到4000美元奖励并不是特别诱人,如果企业本身没有招募的愿望,即使给4000美元也不会行动。但是就个人减税,则有机会增加消费开支,刺激商业复苏。修桥筑路则是希望可以给建筑工人提供一些就业机会。这个计划本身开支庞大,送交国会很可能遭到共和党的抵制。奥巴马这次行动比较快速,计划发布之后,打算于周一立即送交国会审批。但是即使这样,市场似乎也没有买账。现在美股市场的信心危机正是来自国会和白宫就经济政策的扯皮,所以在国会通过任何就业计划方案和就削减债务达成一致之前,市场可能很难有什么大的反弹。
与此同时,欧元区的危机持续发酵,希腊很可能会债务违约。要让德国再次拿出大笔的钱救助一个懒惰国家,自己不能生产足够产品却要高福利高消费,宁愿债务违约却不能增加财政收入,德国显得不能接受,提出了较为强硬的立场,称不排除把希腊踢出欧元区。
美国的经济形势虽然糟糕,但是好像也还没有到衰退回去的地步。我国则进出口都很强劲,贸易顺差减少,美国则贸易逆差减少了。上周美国公布的每周新增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整个形势个人分析是一种股票市场和商业领域信心削弱从而导致经济复苏迟滞的状态。这个状态要打破必须有强有力的政策行为。否则市场信心依然疲弱。
预期本周的股票市场仍然会因为欧元区危机的扩散,欧美政府缺乏强有力的作为而持续震荡走低,除非突然有扭转市场信心的政策发布。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仍然应该是以做空和观望为主。

(3个打分, 平均:2.67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奥巴马就业计划未能挽救市场信心”有5个回复

  1. spike 于 2011-09-12 8:11 下午

    楼主觉得黄金行情会如何发展?

  2. anonymous 于 2011-09-13 1:57 上午

    红朝又要拯救世界鸟,牛X!贝卢斯科尼可以放心的泡妞鸟! 作为红朝P民,那是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3. anonymous 于 2011-09-13 2:09 上午

    奥黑叽哇半天连放个P都不如,红朝一出手立即FT100 +1.2%, CAC40+1.5%,DAX30+1.5%.

  4. 楼上楼下 于 2011-09-13 7:16 上午

    我朝威武

  5. hehehe 于 2011-09-14 1:56 上午

    从发展角度看,未来中国要么是大流氓的挑战者要么是新秩序的制定者,一定会受到现有的势力的阻扰、抹黑甚至是颠复…

    保持信心,少犯错误,不要小看大流氓的能力,不要高估自己的水平,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啥伟大复兴也许是我们可以看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