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乐观的一周,牛熊转换已经完成吗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轧空和乐观情绪在上周蔓延。前期市场被大规模做空之后,市场迎来了最近上涨最为迅猛的一周。从周一开始,由于上上个周末的德法会谈,表示要重塑银行业,市场就开始上涨。涨势一直持续,标普从一度跌落到1075点到回升至1224点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这轮上涨是否就是牛熊转换的开始,目前还值得怀疑和观察。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 现在的上涨,多是由于对于欧洲债务危机解决的乐观推测所导致。而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具体措施和细节还没有公布,内部是否还有困难和矛盾仍然有待观察。解决这个危机,需要大量的银子,这些银子从欧洲节衣缩食的纳税人那里获得?还是投资人承担?或者是透过其它国家借贷?这些问题并没有形成最后答案。
第二, 希腊仍然可能违约,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接连被降级,若干大银行被列入待观察名单。评级机构的一系列动作表明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第三,目前的经济数据虽然有所好转,不至坠入衰退的情形,但是就业形势还不足以消除高
失业率。四周平均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在400K以上。建筑业没有改善。
第四,市场的上涨虽然很猛烈和强劲,但是成交量和平时的突破相比,明显不是很巨大。成
交量是衡量突破的一个重要指标,买气不足,也许是投资人还在观望。一旦形成大成交量的持续上涨,市场的情绪就真正地变化了。

周一欧洲市场持续上涨,突破前一波上涨的高点。乐观情绪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只要欧洲的政治家认真计划和解决这个事情,市场相信情况会逐渐好转起来。美国市场现在是随着欧洲市场的走势,只要欧洲市场上涨,美国市场也跟着前进。最近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未获通过,也变得不是很受关注。美国自身的大笔外债以及债务削减计划仍然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是乐观和期望,加上前期市场大量卖空,无缘由地市场就会向上前进。只要有信心支持,似乎经济数据的好坏已经不那么重要。
不过,市场会回归到根据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市场走势的状态。最终还要靠经济发展的情况和各大公司的赢利来推动市场的前进。

(1个打分, 平均:1.0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乐观的一周,牛熊转换已经完成吗”有2个回复

  1. dan 于 2011-10-18 9:16 上午

    嗯,这两天又大跌了

  2. 胡不才 于 2011-10-19 5:22 下午

    继续震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