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展望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金融市场在上周经历了较多的动荡,最大的变化是意大利也可能沦落到类似希腊的状态。市场对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非常期待,随着他是否辞职市场忽高忽低,最终在周末他宣布辞职,由经济学家替代他来组件过渡政府。在此过程中,媒体火上浇油,谈论着意大利可能退出欧元区,欧元将崩溃等等。与此同时,散步一些关于美国债务问题不能达成共识的可怕消息,市场震荡不断,在一定幅度范围内波动。看涨和看跌的投资者都很难从一个方向上获利。
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都显示了好转的势头。美国上周的新增失业救济金人数继续减少,失业率微降0.1%,但是新增非农就业数字并没有预期的好。消费增加,房价逐渐稳定。两大经济体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恐慌的市场,一周下来,指数并没有跌落。经济复苏的前景虽然看着不是很强劲,却是明确的。经济仍然在复苏,回到衰退状态大概不会了。但是如此缓慢的恢复,让大家逐渐失去耐心。如果美国和欧洲可以再有一些政策的进展,比如达成美国债务削减计划,或者欧洲妥善地解决其债务危机问题,经济或许会恢复得更快一些。政治上的僵局导致了经济上的缓慢停滞。
在市场被欧债危机的故事反复操纵之后,投资者已经对此感到厌倦,很多公司的股价已经是安装欧债危机不能解决情况的价格了。何况,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了。美国经济形势在好转,欧债危机也正在引起相当的重视,逐步获得解决。企业方面,赢利仍然乐观,展望多数看好未来。
这周美国将要发布的经济数据不少,生产价格指数,零售数据,消费价格指数,以及新屋开工数据等都是衡量美国经济复苏情况的重要指标。每周发布的新增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可以持续观察。预期美国市场这周会有上涨。这周的数据会促使市场进一步上扬。欧债危机会得到更进一步关注和控制。

(2个打分, 平均:1.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