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市,谁发财最多?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对于Tyler和Cameron兄弟以及Sean Parker为啥出现在图中不了解的童鞋,请看一遍电影《社交网络》。

image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Facebook上市,谁发财最多?”有3个回复

  1. 胡不才 于 2012-02-02 5:48 下午

    2nd guy, Jim Breyer, has 1%, worth 1B for his personal money 1M invested at 2005. http://www.fastcompany.com/1813208/facebook-ipo-breyer-s1-investor

  2. hid 于 2012-02-04 8:48 下午

    扎克伯格现年27岁,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他计划行使的股票期权在IPO前预计价值为50亿美元。这可能将创造惊人的20亿美元税金,或创下个人缴税额的纪录。

    除了完全拥有超过4.13亿B股外,扎克伯格还在2005年获得了以6美分每股的价格购买1.2亿Facebook股票的权利。目前Facebook股票每股超过了40美元。

    当公司股权被行使时,一般都会认为是普通补偿,这种所得的联邦税率最高为35%。因此,扎克伯格行使期权后,需缴纳超过15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和5亿美元的加利福尼亚州所得税。

    对于Facebook来说,扎克伯格和公司其他股东行使股票期权产生的税金将转变为极大的税收利益。美国国税局允许公司在员工行使期权补偿时进行等额抵扣。Facebook预计,根据相关法案,抵扣可以消除其2011年100亿美元利润的税金。Facebook还预计能产生5亿美元的额外抵扣,可以用来补偿2009年和2010年的税金,并作为未来数年的抵扣。税法给予股票期权以优惠的待遇,允许公司行使期权时减去相应的价值,实际上比公司在文件中宣称的要大得多。由于股票期权的漏洞,Facebook不用支付其利润的公司所得税。

    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预计超过了230亿美元,根据提交的文件,他倾向于行使所有的期权,出售足够的股票来支付税款。他可能会保留剩余股份,这些股份如果持有超过一年,其任何所得的税率将维持在低水平,目前是15%。

    (引用《纽约时报》)

  3. hid 于 2012-02-09 3:41 上午

    2月9日消息,Facebook股票今天在二级股票市场SharesPost的拍卖价格达每股44美元,这意味着按该价格来算,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034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比市场最乐观的估值都要高。

      1034亿美元的估值是基于该公司仍然有23.5亿股流通股而算出的;假定实际流通股数量为25亿股,该公司的估值则为1100亿美元。

      关于Facebook即将到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人们一直讨论其估值会在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而上述两个估值均超过了这一预期区间。

      这次Facebook股票拍卖距离上次拍卖仅仅过了一个星期,时间间隔比以往都要短。该公司股票本次的拍卖价格较上次拍卖也上涨了10%,为两次拍卖活动之间价格增幅最高的一次。

      SharesPost的股票拍卖通知邮件也比往常早发了一天,这意味着下次的拍卖活动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这一次的拍卖是Facebook提交IPO申请文件之后所完成的第二次,而前一次就是在该社交网络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上市文件当天进行的。

      一家公司在提交上市申请后还能够在二级市场出售股票,这并不多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