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与UC联合推出手机支付解决方案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4月24日下午消息,中国银联与UC浏览器今日宣布推出基于UC浏览器的银联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使用UC浏览器8.3版本的用户可以在手机浏览器内使用银联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手机支付。

相较于以往的手机支付方案,银联UC移动支付方案相对方便快捷,用户下载相应的银行插件后,填写相关的银行卡信息,就可以以完成支付

现在很对国内的智能手机用户支付的时候都选择支付宝,不过现在又有了一个新选择。这次方案覆盖的平台包括 Symbian ,iOS,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Java 平台,实际上就是将银联手机支付控件嵌入 UC 手机浏览器或商户手机客户端,来完成支付。相应配合的外设包括具备安全支付功能的金融智能 SD 卡和基于 NFC 技术的手机终端;当然这些需要手机厂商推动,按照发布的信息来看,其已经有了诺基亚,三星,HTC 等合作伙伴。从另一个角度上来看,其安全把关包括 UC 提供的对假冒网站及钓鱼插件的过滤,银联则提供支付安全插件;剩下的选择权就留给用户了,就看你对这个新支付方式的接受程度了;当然多一个选择终归是有好处的。

在手机支付的安全性上,UC优视公司技术总裁梁捷表示,银联-UC全民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与银联的PC支付解决方案有同等安全等级,甚至更高。UC优视采取了浏览与支付分离的技术架构,浏览网页安全由UC浏览器管理,UC浏览器会对假冒网页和假冒支付插件进行提醒,支付的安全则交给银联安全支付插件。

对于未来的目标,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目标是到2013年有超过1000万用户使用银联-UC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国银联是全球主要银行卡组织,建设和运营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目前,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29亿张,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扩展到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UC浏览器全球累计下载量超过15亿次,用户规模超过3亿。据有关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UC浏览器占49.5%的市场份额,在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中名列第一。

银联与UC联合推出手机支付解决方案
银联UC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支付流程

(3个打分, 平均:2.33 / 5)

雁过留声

“银联与UC联合推出手机支付解决方案”有4个回复

  1. 火锅土豆 于 2012-05-04 6:25 下午

    流氓行径,难道想做手机上的ie6?

  2. radware负载均衡 于 2012-05-04 8:32 下午

    我选择浏览器很多时候看的就是对在线支付支持的情况,如果支持不好,基本没办法用了。

  3. 抓狂 于 2012-05-05 7:30 上午

    “现在很对国内的智能手机”
    很多

  4. bend,or 于 2012-05-07 11:30 上午

    坐等NFC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