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Kinect来实现3D全息视频会话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The Verge消息,来自加拿大皇后大学的一支研发团队正在利用Kinect开发一种名为Telepod的3D全息设备,用以取代旧式视频会话。Kinect是微软公司为Xbox 360打造的一种体感设备。
Telepod 3D hologram chat

该系统最显眼的部分是一个高约1.8米的柱状显示屏,在其顶部,六个微软Kinect摄像头环绕放置,还有一个投影仪放在柱状体中。当进行会话时,每一个与会者只需要站在设备前面,该设备就能够定位并追踪人们的动态,并以3D模式呈现。于是你就将看到对方的全息影像,并且可以走动来查看对方的侧面和背面。

据The Verge报道,该团队甚至还为Telepod开发了一款用于医学用途的应用,名为Bodipod。该应用使用相同的硬件,可以让你与一个3D的人体解剖图互动。你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查看它,也可以将其层层剥离,了解人体解剖的每一部分。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远程学习外科手术就不再是梦想了。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用Kinect来实现3D全息视频会话”有2个回复

  1. kernelchina 于 2012-05-09 7:51 下午

    星球大战里的通话方式实现了?晚了50年,科幻真厉害。

  2. kevint 于 2012-05-09 9:08 下午

    不知道景深怎么实现的
    不过貌似离1:1的感觉还比较遥远
    good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