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ARMv8的惊雷工程:最多48核心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加州半导体企业Cavium今天宣布,已经获得ARM首个64位计算架构ARMv8的授权,同时启动“惊雷工程”(Project Thunder),基于ARMv8架构开发一系列高度整合、多核心SoC处理器,主攻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

Cavium的新处理器会结合ARM与其自家的IP,将ARMv8、MIPS架构融合到一起,集成2个到48个数量不等的核心,而且所有核心都是高度优化的、完全可订制的

Cavium还会与生态系统伙伴、终端客户合作,同时开发多核心软件方案,提供高度优化的可扩展堆栈、库、应用,以及丰富的开发和优化工具。

该工程的更多技术细节将在稍后公布。

Cavium现在主要有OCTEON、NITROX两条处理器产品线,可用于多种企业领域。

64位ARMv8的惊雷工程:最多48核心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64位ARMv8的惊雷工程:最多48核心”有4个回复

  1. robot 于 2012-08-05 6:33 下午

    并行计算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本人不太看好目前在核之间共享大量信息的并行处理,反而认为有人提出的将每个核看做一台独立PC的方式更易于实现. 据传本周minix3将发布移植到ARM平台的版本,而这帮人也提出了minix3的下一个工作重点:基于多核的并行计算.

  2. Fastpath 于 2012-08-05 7:28 下午

    Cavium不是说碰到技术问题放弃制定MIPs/ARM通用架构了吗?Thunder应该是单独给ARM做的架构吧。

  3. 理客 于 2012-08-06 2:41 上午

    wintel终于从硬件到软件开始面临真正的威胁,拭目以待

  4. aaabbb 于 2012-08-06 2:59 上午

    将ARMv8、MIPS架构融合到一起
    ————–这个不太可能吧。应该是新产品切到ARM,但是在新产品出来之前,不能自断MIPS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