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宣布Mali-T604 GPU完整支持OpenCL 1.1通用计算规范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ARM今日正式宣布,该公司旗下的Mali-T604 GPU正式支持Khronos OpenCL 1.1完整通用计算规格,而不是此前的嵌入式规范。ARM称,该公司已成为支持OpenCL完整规格的首个GPU IP授权厂商(实际上常见的也就那么几家:ARM,Power VR的Imagination Tech以及Vivante)。

符合OpenCL 1.1完整规范代表Mali-T604 GPU对64bit整数运算提供了原生支持(和PC相同主要是4GB存储空间寻址能力),同时对3D图形也可实现硬件加速.计算能力方面也可以IEEE 754-2008规范来衡量(否则和NVIDIA/AMD/Intel比较这一点根本无从谈起);一同发布的还有ARM OpenCL开发套件以及驱动程序和编译器。ARM表示,很高兴看到Mali-T600系列将主流GPU通用计算带入了嵌入式和移动市场领域。

根据ARM的简要介绍,Mali-T604 GPU除支持OpenCL 1.1外还支持OpenGL ES 1.1/2.0和DirectX 11,硬件配置最高可至四核心(MP4),性能可达上代Mali-400的最高五倍之多。

ARM宣布Mali-T604 GPU完整支持OpenCL 1.1通用计算规范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