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的美丽–2011图灵奖获得者Judea Pearl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2012年3月15日,2011年的图灵奖获得者揭晓【ACM新闻稿】。UCLA计算机系的Judea Pearl荣获此计算科学界的最高殊荣。

ACM对Judea Pearl获得2011年图灵奖的官方评语是:

Developed Novel Framework for Reasoning under Uncertainty that Changed How Scientists Approach Real World Problems

【编者译】授予Dr. Judea Pearl图灵奖,以表彰其在模糊和不确定性推理,统计人工智能方面的贡献。其工作深刻的帮助了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们如何研究和解决现实复杂问题。

Judea Pearl,生于1936年,犹太人,美国籍科学家。Judea Pear于1960年毕业于 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1974年从NYU Polytechnic获得其电子工程的博士学位。目前是UCLA计算机系认知实验室的终身教授。

Judea Pearl在人工智能,机器推理方面最大的贡献是把统计模型的引入。“Before Pearl, most AI systems reasoned with Boolean logic—they understood true or false, but had a hard time with ‘maybe.’””。Judea Pearl提出概率和因果性推理演算法,彻底改变了人工智能最初基于规则和逻辑的方向。其著作《Causality:Models,Reasoning,and Inference》创立了因果推理演算法,并因此获得了2011年英国伦敦经济和政治科学学院的Lakatos奖,评语中说“他为科学哲学作出了重大的杰出贡献”。

Judea Pearl通过在智能系统不确定的问题空间里,应该概率统计模型,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开辟了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重大方向。超出了经典的基于逻辑理论基础的人工智能以及基于规则科技的专家系统范畴。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计算的美丽–2011图灵奖获得者Judea Pearl”有3个回复

  1. 挺胸收腹吐气 于 2012-08-22 6:15 下午

    可恶的斜体

  2. lucia 于 2012-08-23 12:44 上午

    看来上帝真的掷骰子。呵呵

  3. bend,or 于 2012-08-27 5:15 下午

    从我们的角度看,上帝可能是掷骰子。从上帝的角度看,我们不过是骰子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