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发展历史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2个打分, 平均:4.50 / 5)

雁过留声

“OpenStack发展历史”有3个回复

  1. 理客 于 2013-01-25 5:41 上午

    SDN的产业链当然是最核心的问题;技术上,软件和OPEN可能都不是核心,多核的发展应该能满足SDN的工程商用,包括在转发层面,做大的问题是OF里的查表芯片的定义,首先这这个芯片的通用程度,比如是否从L1-L8都能支持?如果仔细考虑从L1到L8的查表需求,那么做出一个低成本、大容量的标准OF L1-L8查表芯片,个人觉得至少短期内是不可能的,长期也很难,所以按照trading-off的工程处理,这个查表芯片一定要简化,比如只支持L1-L4,有点麻烦的是VPN的处理,如果只处理标准的以太IP报文,会比较简单,但是如果增加VPN的实现,比如增加MPLS处理,又会带来非常多的复杂度。既然所有的互通都是由SDN集中控制,那么还需要额外的VPN技术来隔离吗?直接由SDN集中定义VPN就可以了,所以OF最终蜕化为最简单的处理:只处理L1到L4的标准以太IP报文,做成低成本、大容量的标准查表芯片,配合多核完成转发层面的处理,其他另类的超出L4的需求,还是通过traffic steering交给另外专门的设备处理,才是正解。所以SDN未来的结果可能是:基于通用CPU(intel/arm/MIPS)的集中控制分布计算的控制平面+多核处理器/NP或标准ETH/IP/L4查表芯片构成的转发平面,实现全部的标准化软硬件架构,把进入IP网络设备供应商的门槛降低一个数量级,不可能达到PC的水平,但可以和PC服务器的水平类似。

  2. aaa 于 2013-01-25 5:43 上午

    SDN的产业链当然是最核心的问题;技术上,软件和OPEN可能都不是核心,多核的发展应该能满足SDN的工程商用,包括在转发层面,做大的问题是OF里的查表芯片的定义,首先这这个芯片的通用程度,比如是否从L1-L8都能支持?如果仔细考虑从L1到L8的查表需求,那么做出一个低成本、大容量的标准OF L1-L8查表芯片,个人觉得至少短期内是不可能的,长期也很难,所以按照trading-off的工程处理,这个查表芯片一定要简化,比如只支持L1-L4,有点麻烦的是VPN的处理,如果只处理标准的以太IP报文,会比较简单,但是如果增加VPN的实现,比如增加MPLS处理,又会带来非常多的复杂度。既然所有的互通都是由SDN集中控制,那么还需要额外的VPN技术来隔离吗?直接由SDN集中定义VPN就可以了,所以OF最终蜕化为最简单的处理:只处理L1到L4的标准以太IP报文,做成低成本、大容量的标准查表芯片,配合多核完成转发层面的处理,其他另类的超出L4的需求,还是通过traffic steering交给另外专门的设备处理,才是正解。
    所以SDN未来的结果可能是:基于通用CPU(intel/arm/MIPS)的集中控制分布计算的控制平面+多核处理器/NP或标准ETH/IP/L4查表芯片构成的转发平面,实现全部的标准化软硬件架构,把进入IP网络设备供应商的门槛降低一个数量级,不可能达到PC的水平,但可以和PC服务器的水平类似。

  3. no name 于 2013-02-07 4:58 下午

    游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