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新研究–计算机系统自动解决代数应用题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近日,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者们,联合华盛顿大学的同事一起,开发了一个新的计算机系统,用于自动解决代数课上的常见的语言描述的应用题。
近期来看,这项工作的成果可以应用于教学之中,用于识别学生作业中错误,评估问题难度。从长远来看,该系统显示出其在解决复杂的几何,物理及经济问题的潜力。该项工作论文的主要作者,MIT的EECS研究生Nate Kushman介绍说,这是一项关于语义分析的研究,它的目的是将自然语言转化成数学语言,或逻辑语言。在他之前,包括他自己的大多数语义分析研究,都更侧重于独立的语句分析,Kushman解释说,在解决这些代数问题是,要将不同的句子组合起来,而这种从多句话中总结出代数表达式的能力正是这项工作的创新之处。
论文的概要里说该系统在测试中,正确解决了接近70%的代数问题。看起来表现还是非常彪悍的。详情戳图。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