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大学新研究–图片编辑算法改变图片天气,季节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布朗大学最近研发的图片编辑算法,可以通过简单的文本指令,瞬间改变图片中的天气,季节,呈现出一天中不同时刻的下效果。

该算法要求用户用自然语言指令,录入一系列包括天气,时刻,季节等特征。举例来说,想让一张晴天的照片变成雨天,只需要导入一张图,并且输入“more rain”就行了;一张七月的图片想让它更像一月拍的,那你只需要输入“more winter”。该算法可以通过常见的40余种室外天气特征来编辑图片。

这项研究的初衷是方便那些不熟悉图片编辑软件复杂操作的多数人,让他们能很容易的编辑和调节图片。

改变图片里的天气涉及很多细节,不仅是将蓝天变成灰色,还要对真个图片的颜色和对比度进行调节。这项操作对专业的图片编辑都要费一番力气,而这种新算法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使得这一切可以一键完成。

项目伊始,开发团队设定了四十种不同的环境特征,从简单的阴天,晴天,下雪,下雨,起雾,到主观性的阴郁,明朗,敏感,神秘,或是冷静。第二步是训练算法,这些不同的特征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研发者通过设置在世界各地的101台固定摄像头来采集同一景象在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图片,并录入数据库。利用Mechanical Turk,借助人工标记超过8000张图片的特征(特征来自于先前设定的40种之中)。这些被标记了的图片被用于训练算法。

该项研究将会在即将召开的SIGGRAPH 2014进行展示。

参考链接:http://phys.org/news
项目链接:http://transattr.cs.brown.edu/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