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应用–Smart Autofill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机器学习算法被广泛的应用在谷歌家的语言语音处理,翻译,以及视觉图像处理方面的应用上,看起来都是比较拒人千里的东西,但是最近,谷歌把这项技术用在了自家的Google Sheets上,貌似在我朝较难使用Google Sheets,但是感兴趣还是可以在Chrome Webstore里找到这款叫做Smart Autofill的插件试用一下。

那么Smart Autofill是干什么用的呢?顾名思义,它是用来填表的。经常用Excel的读者一定知道一个功能叫自动填充,能够填充的信息包括日历日期,星期,以及有序数字等。Smart Autofill干的是类似的事,但由于融入了机器学习,逼格又稍高,它可以根据表格中与缺失信息栏相关栏中的数据,学习其中的模式,推测出缺失信息栏中缺失的数据。

Smart Autofill使用了谷歌基于云的机器学习服务–Prediction API。这项服务可以训练多种线性或非线性,分类和回归模型。他会通过对比利用cross-validation算出的Misclassification error(针对分类问题)或RMS error(针对回归问题),自动选出最佳的模型,用于数据预测。

让我们来举个例子:

在下图的截图中,我们给出车的五个非常简单的数据,分别为使用购买年份,行驶里程,车门数量,车辆类型以及价格。因为车的价格可能和车的这些特质有关,因此可以把那些包含价格的行作为训练数据,用Smart Autofill来估测缺失的价格数据。

/*高亮所需数据,选中目标栏*/


/*点过开始,空缺的数据会被自动填充,错误率会在边栏上显示*/

参考:
1.http://techcrunch.com

2.http://googleresearch.blogspot.com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