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毛渝南出手,原华三总裁吴敬传下课,华三事件继续发酵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今天通信行业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原华三总裁吴敬传被免职。

 

事情的起因于1月16日,惠普宣布任命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兼任H3C(华三通信)董事长,经过三次股权收购的华三,员工而没有任何利益共享,愤怒的员工终于忍无可忍,今天早上就爆发了在杭州总部和各个分公司有大批员工罢工集会,以示对惠普此次任命的抗议,要求管理层召开员工大会,聆听员工心声。

朋友圈的段子王已经有了说法:华三为什么罢工,H3C就是换三次( Huawei 3 changes),它已经换了3次了,换四次就不行。华三在从2亿销售额增长到120亿的过程中经历了3次股权变换:

第一次:2003年11月,华为由于要急于解决和思科在美国市场发生的专利纠纷,华为和3COM成立合资公司华为3COM,华为占股51%,3Com占49%,3Com当时49%的股份是以而3Com则以现金($160 million)和中国及日本两地的业务注入新合资公司。如果以当时汇率1美金兑换8元来讲,考虑到3Com当时在中国和日本的业务已经日暮西山,当时华三的整体估值大致在30亿左右。
第二次:2006年11月,华为和3COM经过多轮竞价,3COM以18.8亿收购了华三100%的股份,绝对控股H3C,当时公司的估值大致在38.37亿。
第三次: 2009年11月12日,惠普宣布以27亿美元(合人民币175亿)现金收购3Com,进军电信设备市场,H3C并到惠普门下。
也就是在从2003年到2009年,华三的估值增值了近6倍,3Com赚的盆满钵满。按照当年HP收购后的说法,华三将会走向全员持股。按照网络上的说法,去年HP计划要将华三卖给国有企业中国电子CEC,目前传出的HP报价为51%股权50亿美元,也就是H3C的市值会到达620亿人民币,CEC如果收购成功,HP将在6年时间净赚445亿,投资增值254%。

针对HP的行动,华三员工在副总裁王巍的组织下进行了停工。

 

1月23日,华三副总裁王巍因“华三风波”离开华三通信

 

1月26日,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宣布吴敬传将卸任H3C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吴敬传和毛渝南以及Matt Greenly一起成为H3C董事会成员,任副董事长,并将作为梅格·惠特曼在中国以及全球网络战略的顾问。同时梅格·惠特曼宣布任命曹向英为H3C首席执行官,即日生效。曹向英曾担任H3C首席运营官。

 

2月9日,数梦工场入驻云栖小镇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其创始人为前华三副总裁兼市场部总裁王巍。

 

2月14日,情人节,戏剧性的结局:

 

华三董事会已经决定终止华三与吴敬传之间的所有关系,立即生效。同时,惠普公司也已经终止其与吴敬传之间的所有关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吴敬传女士仍需继续履行竞业禁止及禁止招揽的法律义务。华三将采取积极的行动保证这一法律要求的实现。

 

华三董事会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四日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转载:毛渝南出手,原华三总裁吴敬传下课,华三事件继续发酵”有1个回复

  1. symantec 于 2015-02-17 3:25 上午

    H3C基本散了~~有了毛这个家伙,基本就是HP铁了心的要卖,不用挣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