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衰退,印度倒退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系列目录 当今印度

  1. 印度的威胁
  2. 美国衰退,印度倒退

随着美国经济进入衰退,中国和印度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原本,中印被寄予厚望来平衡美国经济对世界的负面影响,现在看来那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中国08年的通胀已经到了惊人的8.7%,上证狂泻40%低于4000点心理防线。印度也好不到哪里去,J.P.Morgan已经将08年印度的增长预期从8%调低到7%,印度股市也下降到最高峰时期21000点的50%左右。印度的通货膨胀也增长至5%,超出印度央行能接受的范围很多。所有这些因素都说明了全球经济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印度工业生产的成长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50%左右。耐用消费类产品也有明显的下降。印度早就被批评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经济发展有很多瓶颈在交通运输、房地产甚至食品和饮用水的供应。现在,外国资本普遍对美国经济衰退对印度能产生严重的影响不加怀疑。这些都打击了印度企业迅速扩张的野心。另外,印度已经进入了借贷经济,住宅和消费贷款相当常见,环境的恶化使得经济发展难以为继。

外界普遍认为,印度的政府需要改革农业以提供足够的食品,并解决数目巨大的印度贫困人口。接着是改革基础设施,包括运输、房地产城镇规划等,然后是教育和医疗。经济发展外界推动力不足时,内部需求的拉动就显得非常重要。印度政府行动缓慢,这些改革可能有待时日。

近些年来,中国和印度都经历高速的发展,世界普遍认为亚洲的崛起能形成第三大贸易区,并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足够的推动同时降低世界对美国的依赖。从这次美国衰退对世界的影响来看,无论是印度还是中国都还没有成长到能替代美国的地步。相反,他们都过度的依赖了美国的市场。另外长远看来,中国需要生存空间,印度也需要生存空间,关注亚洲就得关注两国在经济上的矛盾会如何演变。西方媒体和印度媒体有很多关于中国经济的跟踪和剖析,而中国媒体没有对印度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弯曲评论希望能让大家了解今天的印度,了解中国在亚洲“称霸”的对手。

参考文章:India’s slowdown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美国衰退,印度倒退”有5个回复

  1. 匿名 于 2008-03-14 12:51 下午

    印度精英还是很厉害的。中国的精英都在忙乎洗脚屋呢。

  2. 匿名 于 2008-04-29 6:30 下午

    精英再厉害也只是给别人卖命,用本国(穷国)人民的血汗培养给别国(富国)人卖命的精英,这些穷国可真是有奉献精神

  3. 李克 于 2009-08-22 1:34 下午

    印度很厉害,但似乎其国内对核心技术的掌握经常是不入门.
    印度的侵略性不强,似乎从JUNIPER(创始人主要是印度人,从C跳槽)安心于20%左右的份额,过技术很好,市场差不多就行的日子,和中国的H差异好大
    印度最厉害的就是被全球尊为圣雄甘地的非暴力运营赢得独立:你打我,你快打我,我就是不还手,印度人引为骄傲的圣雄,放在被的国家,很难相信,有也会被骂死.不知道印度人的血性还有多少
    印度是个大国,像中国,日本一样,很难读懂

  4. mpc8240 于 2009-08-22 1:53 下午

    那为什么要做switch,大举进军企业网市场?
    Juniper做市场也是很aggresive的。但当然和HW的狼性还是不能比。

  5. 李克 于 2009-08-22 2:06 下午

    如果有和C比肩的野心,不做企业网,不可能.长久成功的公司,必是技术和商业模式成功并举,比如CISCO/MICORSOFG/GOOGLE……,这有多难?看看哪些已经死去和即将死去的大牌
    J的Aggresive看和谁比:比C/A/H,好像都差点吧,那他的aggressive强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