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美国债务上限的故事将在本周继续-观望和等待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的市场,并没有因为美国债务上限受到多大冲击。相反,由于希腊获得欧洲进一步救助,市场大幅度上扬。并且,本周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虽然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没有什么减少,但是持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再次下降了。建筑业显现了些微乐观迹象,新开工住房数量大幅增长。制造业数据也有些反弹,一切都指向证明五,六月的复苏减缓可能只是暂时的。
大公司的财报普遍不错,这也给了市场不少信心。英特尔,通用电气,苹果都给出了强劲的盈利报告。富国银行财报也给出了创纪录的利润。整个经济数据似乎暗示美国经济又重拾升势,虽然前进的步伐依然缓慢。
直到周五,市场才稍微注意到还有美国债务上限这个事情。共和党和民主党依然扯皮争执,周五共和党的国会大佬伯纳甚至退出讨论,导致市场盘后下跌。奥巴马虽然很是沮丧但也无可奈何。周六和周日看起来会有些动作,毕竟真的违约是谁也负担不起的。
本周这个美国债务上限剧目很可能继续,制造一些紧张气氛。本周整个市场的走势主要还是会受到一些重要经济指标的影响。这周将发布的房价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芝加哥经理人采购指数以及二季度GDP都是重要的经济数据。不过,要真的体现强劲的复苏,最后还是要失业率得下降。现在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也面临着结构性的问题:中低端人员很难找到工作。一方面需要对失业人员进行培训;一方面需要创造更多低技术的就业机会,比如房地产行业等等。高技术领域的很多公司不缺现金,为了应对竞争,招募大量技术人才。
预期本周的市场可能会随着债务上限的话题有所波动,不过整体上应该不会有大的跌势,整体还是在巩固和观望阶段。等到什么时候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大举反弹,失业率出现实质性下降,市场或者会迎来强劲的涨势。
欢迎在微博和蓝海财经-美股进行交流。

(1个打分, 平均:4.0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美国债务上限的故事将在本周继续-观望和等待”有3个回复

  1. kevin 于 2011-07-24 10:01 下午

    胁迫政府一步一步放松金融体系的监管。
    华尔街的高管只管当期高额bonus,哪管死后洪水滔天

  2. DMOLD模具设计 于 2011-07-27 1:03 上午

    美帝会破产吗?

  3. 兴隆记肇庆特产 于 2011-07-27 1:04 上午

    世界上还有完善的金融体系不,看来美国国会还是会批准债务上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