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QE3谜底揭晓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炒得沸沸扬扬的QE3问题在周五终于揭晓,伯南克不打算立即再次量化宽松。他宣称美联储拥有足够的手段来刺激经济,九月会再讨论经济刺激的问题。并且,他坚信下半年美国的经济发展会好转。同时,他也批评了华盛顿处理债务上限危机的方式,并且警告,如果再像这样下去,会让国外投资者对于美国金融资产的信心受到沉重打击。
QE3不推出并不出乎意料,这个我在微博上也进行了分析。现在再推QE3,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可能并不那么明显。现在并不是企业或者银行手里没有现金,目前的问题是现金堆积在公司帐号或者银行资本储备里,却不拿出来使用。QE之后,现金没有流向扩展生产和贷款,而是被截住了。奥巴马本打算大规模筑路修桥,花费政府的钱来解决就业问题。但是由于现在美国债台高筑,加上共和党坚决抵制加税,奥巴马要通过这个办法需要克服很多障碍。捷径是刺激房地产市场,让房价再次升起来。据CNBC报道,一个可能的方案是让银行放松对Refinance的房主信用门槛,使得数百万购房者可以得到refinance的贷款。
现在投资者对银行信心不足,如果再放松信贷,很可能银行自身借债都会困难。巴菲特此时买入银行,一方面是为了自己获利,同时也帮了美国银行和美国政府一个忙,可以说一举多得。他用自己影响力巨大的信誉给银行业投了信任票。
伯南克相信下半年美国经济会复苏,没有立即动用任何手段,也稳定了市场的信心。现在市场看的就是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会否好转,以及奥巴马和国会能否排除分歧,达成共识。如果这两点可以做到,那么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涨势。本周将发布一些关键数据,包括消费者信心,房价指数,以及Chicago PMI指数等。本周的走势很可能是上扬的,之前市场对于美国政府不作为的反应已经很激烈,现在的情绪可能是保持着对政府采取行动的期望。美国国会九月会回来工作,奥巴马也已经宣称要在最近发表新的经济提升计划。同时,数据很可能证明美国经济并没有真的陷入衰退那么悲观。但是市场的中期走势,主要还是看行动和经济数据。
新浪微博 蓝海财经-美股

(5个打分, 平均:3.2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QE3谜底揭晓”有2个回复

  1. IPplusOptical 于 2011-08-29 6:13 上午

    不错,学习了。

  2. 楼上楼下 于 2011-09-03 7:50 下午

    拖就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