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美国市场信心不足,本周应该谨慎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的市场仍然受到周五就业数据报告的不利影响,一周前几天的涨幅全都被周五的暴跌扫平了。又是跌落的一周。周五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在八月份增加0个非农就业机会,这也是美国自二战以来首个非农就业增加为0的月份。市场对于坏消息的反应相当剧烈,情绪很悲观。美国政府下调了失业率预期,媒体更是铺天盖地渲染二次衰退。
面对这样的坏经济局面,美国政府各部门间好像没有什么合作,显得协调不足,缺乏领导。美联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政府部门FHFA则忙于在周五提起对美国各大银行的诉讼。奥巴马本来预定在7号发表他的就业刺激计划,由于共和党的反对,被推迟到八号举行。民主党的大律师和FHFA这些部门揪着房贷坏账和Foreclosure的问题不放,让大银行很难和投资者以及各州达成协议,这势必妨碍房地产的复苏,几乎使得奥巴马再次当选的希望彻底破灭。金融危机之后,抱着算总账的态度,达成了巴塞尔III协议,要求银行大量增加储备金。在经济濒临衰退的情况下,银行不仅不放款刺激经济,反而囤积现金。实际上,整个房价的泡沫和跌落,不是多加一些储备金就可以避免金融危机。
八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企业对于不明朗的前景采取了相当谨慎的态度,宁愿坐守一堆现金也不愿冒着风险轻易地把它投出去。
现在就看奥巴马的智慧,是否能够有足够的决断力,进行协商和妥协,而不是抱着前任的问题不放。就目前看来,市场对于奥巴马和国会可以达成什么真正有效的措施持悲观态度。不过,我认为也不必过于悲观。奥巴马从最开始被称为对商界不友好,到后来主动缓和与商界关系,现在已经向共和党和商界妥协,取消一些监管流程。由此看来,他还是会继续妥协和协商。
本周的市场很难预料。美国市场周一因为美国劳工节放假一天。在奥巴马讲话之前市场可能偏向悲观和小幅波动,周四可能会有所反弹。只要没有好的经济数据,和真正切实有效的协作措施,市场不会轻易地反弹。所以这段时间仍然应当以看空和观望为主。

(3个打分, 平均:3.67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美国市场信心不足,本周应该谨慎”有8个回复

  1. hahajohn2006 于 2011-09-05 5:25 下午

    抢个沙发。

  2. anonymous 于 2011-09-05 6:05 下午

    昨晚幸好美股休市,否则的话 亚=〉欧=〉美 一浪推一浪,又共振了。

  3. anonymous 于 2011-09-05 6:10 下午

    这次大宋国估计要难看了,既要解决经济危机,又要控制通货膨胀,朝廷只会收缩银根,他们也不想想,不去疏导,只去堵截,物价能不涨吗?资金到处炒作商品,从大蒜到猪肉,还有民间放高利贷,反正这些资金总得有地方去,光提高存准金有多大用?CPI怎么不高,要抓抓根本,看看大宋人吃的大米白面豆油,哪个不是外资粮商的,什么金龙鱼金元宝香海,你到超市买都没其他选择。我们的中粮华粮中储这些国企,都在干什么?有人天天就知道喊话,没事总爱干点民政局的活,今天跑工地摘个芹菜,明天到农民工家送个面。
    还有人,今天给米国掏点大洋,明天又给米国掏点银两,说是买了什么设备啊,飞机啊,只要老米整点事,就紧着往外掏,紧着掏嘛。

  4. kevint 于 2011-09-05 6:36 下午

    天朝票子已经印出来了。产能已经拉上去了。

    美国不印纸来和我们换物品,让天朝情何以堪

    召唤发改委约谈美联储和伯南克

  5. hh 于 2011-09-05 7:52 下午

    近期统计,北京GDP增长差不多全国垫底,影帝也表示咱现在不看GDP,咱要转型

  6. 扯风头 于 2011-09-05 9:45 下午

    看中美欧谁先倒下,新版”世界三国演义”

  7. 理客 于 2011-09-06 12:43 上午

    略长一点看,中美发力下的欧洲盟国希望最小

  8. 理客 于 2011-09-06 1:12 上午

    用官话说是中美核心层有足够的智慧处理好中美关系,给世界带来福音。说白了,就是中美有足够的砝码互相耦合,获取各自和共同的最大利益,而欧洲,砝码不足意味着实力有虚,大厦难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