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焦虑不安的美国市场-希望在哪里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新浪微博 蓝海财经-美股

 美国股市跌的很厉害,巴菲特频频站出来表示对白宫经济政策的支持,同时表示非常看好美国经济的前景。最近这个季度,巴菲特花40亿美元进行了投资。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美国股票市场大幅跌落,周五的三大指数跌幅巨大。现在每天道指跌个2%以上已经成为常态,市场波动幅度很大,完全是投机者的天下。很多跌落和波动完全是一个心理因素。在信息高度发达的年代,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被网络媒体迅速转载放大。比如上周金融时报随便报道了一下说德国内部对于救助希腊存在分歧,市场随即暴跌。当然,也不是说这个报道真就是功效巨大(那样他们岂不是可以任意赚钱),主要还是体现了市场的脆弱,投机者借着这个趋势来获利。市场脆弱的关键在于,人们缺乏对于未来的信心,

其实看看美国上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并不是那么的差。GDP的增长高于此前预期,为1.3%。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也减少了,跌到400K以下,持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也继续减少。房价缓慢回升,Case-Shiller指数也好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有所回升,收入增加虽然略差,但是消费仍然在缓慢增长。房屋销售方面,签约量因为飓风影响有所减少,但是也属于正常波动范围。

经济数据虽然不是非常糟糕,但是也没有见到明显的好转。也就是说,看不到快速经济繁荣的前景。做任何事情,怕的就是长期看不到希望和尽头。这种情况给市场的压力最大。现在美国国内国会和白宫为经济政策扯皮有分歧,欧洲对于援助希腊也是一直拖拉扯皮不休。这样的政治现实,再加上经济数据,投资者很难看到获利的前景,市场自然也就脆弱容易跌落了。最近看曾国藩家书,他和老九曾国荃心理压力最大的时候正是围攻金陵两年,所谓老师糜饷,久攻不下的时候,极度焦虑和紧张。事情已经好像在有起色,但是久攻不下,看不到前景和希望。同时,又非常担心事情有变,局势会逆转。与此同时,还有朝野上下的指责。美国市场目前正是这样的情况,担心随时跌落和退回到衰退状态。

因此,在经济政策决定和明确化,或者经济再度繁荣之前,这种波动和跌落的状态大概还要持续不少时间。下周美国将要发布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失业率等数据。另外,欧债危机的一切变化都会对于市场产生影响,造成市场的波动。预期下周市场仍然是波动起伏和脆弱的。

(1个打分, 平均:1.0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焦虑不安的美国市场-希望在哪里”有1个回复

  1. 土人 于 2011-10-03 4:32 上午

    是黎明前的黑暗,还是黑暗前的黄昏,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