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财经:欧债危机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市场继续反弹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美国市场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欧洲债务危机的解决上。上周美国市场持续上涨,投资人期待着欧洲可以在晚些的周日峰会上取得一些进展,并在本周三的再次会议上达成一个彻底的,结构性的,可以保护欧洲免于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案。市场情绪期盼着这次的会议最终可以解决这个已经长达两年的问题。法德仍然在救援方案上有分歧,但是随着压力的增加(包括美国和中国,以及法国被评级机构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相信他们会顾全大局,给出一个能够稳定市场信心的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了恢复重新加速的趋势。上周公布的月建筑开发商信心指数显示了信心的快速回升,新开工房屋数量也增加了。每周新增申领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仍然在400K左右,但是向下突破这个数字可能近在咫尺。美国虽然没有通过奥巴马的就业刺激方案,但是其它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减免买房人承担的债务,提升房价等仍在讨论中,关于再次释放流动性QE3的可能性也再次升高。
如果欧债问题可以得到较好的解决,加上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如果在最近能够提出一个长期的美国债务解决方案,市场应该有积极的反应。经济数据的趋势向好,本周的市场仍然会被欧债问题的解决所左右。另外,美国在本周也会发布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20城市房价指数,三季度GDP,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这些重要的经济观察指标应该会对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巴菲特之前预测房屋存量会在下半年某个时间点上回落,现在也很可能已经接近这个时间点了。待售房屋存量的快速回落有助于房价的反弹。
总的来讲,市场现在重新回到了升势,但是要持续这个势头,仍然需要债务问题的完善解决和强有力的经济指标来支持。

(1个打分, 平均:3.00 / 5)

雁过留声

“弯曲财经:欧债危机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市场继续反弹”有1个回复

  1. cc 于 2011-10-27 4:04 下午

    今天偶然看公司内网首页,发现半年来首次回到18块;
    http://www.google.com/finance?q=CSCO

    再看GoogleFinance,发现相关公司 JNPR, MSFT, IBM, HPQ, Alcatel-Lucent, Citrix普遍上涨5%以上, 难道最近有什么普遍的好消息;有没有弯曲达人或者作者 ibluesea 出来解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