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之后的反弹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上周美国股市开始了感恩节之后的反弹。欧洲债务危机仍然继续,很可能短期内无法解决。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增长,周二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到56,周五发布的失业率数据,降低到了8.6%。虽然每周新增申领失业金人数略有反弹,还是处于波动范围之内。各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虽然增长力度还是不够,但是逐渐反弹了。强有力的增长,大量地创造就业机会,需要等待到一代人成长起来需要开始买房的时候。那样建筑业会重新发展起来,房价会重新升高,创造新一个房价泡沫。目前新增的家庭还没有足够创造这么多的建筑业就业机会,底层的劳动者要迅速地培训教育为高科技工作人员是不现实的。
现在的市场,大量优质股票价格低迷,处于富豪以低价掠夺更多资源的阶段。贫穷的普通工作者除了吃饭穿衣和供房,所剩无多。虽然市场上很多廉价的资产,但是一方面他们由于不理解,一方面剩余的财产不多,所以无法购买。而像巴菲特这样的亿万富豪,则趁机以低价大量吸收。同样的一个房屋,价格低了,但是产品的本质并无巨大变化。等到更多人有足够的钱来购买以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富豪会以比当前市场高得多的价格卖给民众,推高泡沫,然后再次挤掉泡沫,收进更多的社会财富。
欧洲这次的金融危机虽然是个坏事,但是处理得当也许变为好事。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可能加速,金融领域联系更加紧密,政策方面也必须有相应地作出调整。整个欧元区的竞争力可能由于危机的化解使得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欧元区债务庞大的国家必须要裁减福利,紧缩开支度日。大伙都能过好日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兴国家会把更多的钱用于自己的国内而不是放债给一些懒汉。
本周的美国市场预期会延续继续反弹的势头,欧债危机又会传来一些好消息。其实欧元区的问题一直是一个逐渐解决的过程,媒体推波助澜,一时夸大问题,一时又营造乐观氛围,市场起起落落。这个危机本身,需要欧洲更多的结构性变化,政策的改变,不会是一时印钱就能完成的问题。

(3个打分, 平均:3.00 / 5)

雁过留声

“感恩节之后的反弹”有2个回复

  1. Styrofoam 于 2011-12-05 3:50 下午

    What do you think? Shall one buy real estate properties or buy stocks at this moment? Which approach will be more profitable within a five year’s window?

  2. 一叶扁舟 于 2011-12-10 5:21 上午

    支持 ibluesea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