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核技术有限公司(MulticoreWare)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美国多核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multicorewareinc.com)是一家高技术公司,致力于为高性能计算应用提供基于多核处理器和众多核处理器的异构多核系统的软件和系统集成方案。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世界级的大公司(比如美国AMD公司)和研究机构,应用领域涵盖国防、航天、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图像处理、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服务等。

- 主要客户就是AMD,“我们使用AMD设计的产品是专门用来解决目前软件生态系统所面临的重要开发难题,例如最大化计算利用率,高效的处理数据转移以及减小内核之间的依赖关系等。通过使用我们的这些改进工具,开发者将能够更容易地优化运行于强大的异构与多核心架构上的应用程序,并且充分利用可编程平台。OpenCL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业标准编程环境,它使得开发者只需关注应用,而不必关注芯片的具体架构。我们预测这些工具软件将会带来富有影响的创新,以及随之而来的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新用途。”

-为开拓亚太区市场,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在长春大力招收实习生,似乎CTO与吉林大学有渊源。

公司的核心团队在对称多处理、多核/众多核硬件开发以及多线程软件开发方面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首席技术官-胡文美(Wen-Mei Hwu)教授,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院士(ACM fellow),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协调科学实验室电气与计算机工程讲座教授-以AMD创始人Jerry Sanders命名(Walter J. (“Jerry”) Sanders III-Advanced Micro Devices Endowed Chair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in the Coordinated Science Laboratory of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被打假的中国地质大学洋教授就倒在了Endowed Chair这个名号上)、微软和英特尔联合资助的通用并行计算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兼世界上第一个英伟达(NVIDIA)CUDA卓越中心首席研究员。胡教授是世界顶级的并行处理器架构与编译器专家,他领导的实验室是世界最大的多核并行处理器编译器研究团队,有超过20年的编译器、并行算法及工具软件研究经验,超过三年的CUDA开发教育与培训经验,并在视频处理与视觉计算上有资深经验。胡教授受聘为包括英特尔、超微(AMD)、英伟达(NVIDIA)在内的世界著名的处理器制造商的技术顾问。现并担任美国下一代千万亿级计算机-蓝水系统的首席研究员。

- 胡教授与人合著的《大规模并行处理器编程实战 》在国内有翻译版发行。

公司的工程总监兼中国区总经理 – 张立华博士曾先后担任美国奥加公司软件微码与硬件内容总监、美国英伟达公司高级经理,期间直接负责领导包括PPU PhysX、CUDA PhysX在内的一系列并行软件与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并拥有相关美国专利多项。他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视频与图像处理、并行算法与软件设计、复杂并行系统性能分析与优化等领域有资深经验。

- 张总是清华的博士。

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工程副总裁 - Curtis Davis,在多核计算、网络通信、图形及半导体领域有超过20年的管理、工程与运营经验。职业生涯中曾研发7款不同的多核处理器,包含多达512个处理器核的系统。作为美国奥加公司(AGEIA Technologies)的共同创始人,曾研发世界上第一块用于实时加速游戏物理仿真的多核处理器(PPU)及相关软件系统PhysX。在奥加公司被英伟达收购后、任职英伟达PhysX副总裁期间曾领导世界最大的CUDA开发团队。

(7个打分, 平均:3.86 / 5)

雁过留声

“美国多核技术有限公司(MulticoreWare)”有8个回复

  1. multithreaded 于 2012-04-10 10:46 上午

    好像要在GPU上淘金。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商业前景还看不清楚。

  2. hh 于 2012-04-10 6:42 下午

    为啥选在在长春?

  3. kk 于 2012-04-10 9:41 下午

    AGEIA,上地软件园?

  4. leon 于 2012-04-10 10:31 下午

    西二旗地铁站附近?上班比较麻烦,北京没有哪天不堵.

  5. chenxj 于 2012-04-11 6:49 上午

    interlaken,识货从名字开始

  6. aaa 于 2012-04-11 6:51 上午

    在北京的外企研发,应该避开高峰期上下班,例如早晨6:00-下午3:00,或者中午10:30-晚上7:30,注意要提供两顿免费工餐哈。

  7. wisco 于 2012-04-11 6:48 下午

    超级NB的组合呀!

  8. 雅各 于 2012-04-12 12:39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