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颗集成HomePlug Green PHY电力线通信和Zigbee 无线通信的SOC单芯片Hybrii于美国首次亮相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Hybrii系列使客户得益于通信保障的可靠性、简便性和易用性Hybrii使客户得益于通信保障的可靠性、简便性和易用性电力线和无线融合通信单芯片为家庭网/智能能源/电动汽车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Greenvity通信公司研发出世界第一颗电力线与无线融合通信SOC单芯片Hybrii。Greenvity的Hybrii系列单芯片同时支持电力线通信HomePlug Green PHY和无线通信国际标准Zigbee,为家庭和建筑能源管理、电动汽车等应用智能的傻瓜式的联网方案。系列芯片包括,面向智能电网、智能能源管理、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的Hybrii-XL 和面向恶劣环境和高温的Hybrii-PLC 。

Hybrii-XL使得面向智能电网的电力线通信产品具有Zigbee无线通信的能力。单芯片单板解决方案同时支持两个国际通信标准比传统的多芯片多板组合降低了成本和功耗。

当Hybrii系列芯片用于节能设备时,客户得益于通信保障的可靠性、简便性和易用性。不需要担心家电采用什么通信标准,放置在什么位置便于接收无线信号,或者担心电源线的相位问题。Hybrii芯片通过已经存在的电力网或者无线网,自动选择最佳的通信介质,将通信覆盖范围扩展到家中或建筑的所有地方。如果无线网络不良,系统自动选择电力线通信。反之亦然。从而保证了通信的可靠性。

“Hybrii系列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使得客户更能分享到智能电网和智能能源管理带来的节能和节省的利益”。Greenvity 通信有限公司总裁阮雄(Hung Nguyen)说。“采用同类最佳的Hybrii单芯片,可同时支持电力线和无线标准。本公司的创新产品将大力推动智能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市场接受度”。

Hybrii-XL面向工业和消费产品应用
Hybrii-XL (GV7011) 是一个融合HomePlug Green PHY电力线通信和Zigbee无线通信的低成本低功耗的高度集成芯片,可同时支持两种通信方式,提供高可靠性和便利性的通信能力。GV7011是模拟前端、射频、基带、媒介访问控制层、嵌入式内存等模块的高度集成,还包括了嵌入式微处理器和低功耗管理模块。GV7011提供高达9.8Mbps电力线通信带宽和250Kbps的无线带宽,对于多用途和即插即用的应用,Hybrii-XL提供了SPI,10/100以太网MAC和MII等多种标准接口。

Hybrii-XL芯片为骨干网提供了与家庭能源系统和建筑能源系统的双向通信能力,应用包括智能电表,节能家电,家庭网关,路由器,暖通空调,温控系统,需求响应,以及负载平衡等,可提供高达50%的节能。对于多单元建筑和集合住宅,现有的电力线提供远距离通信,而Zigbee无线覆盖房间。进一步的应用包括太阳能逆变器和智能光源控制等。

Hybrii-PLC面向电动汽车
Hybrii-PLC芯片为电动汽车,充电或电池装置而设计。GV7012是单芯片解决方案,集成了模拟前端、基带、媒介访问控制层、嵌入式内存等模块,还包括了嵌入式微处理器和低功耗管理模块。GV7012提供高达9.8Mbps电力线通信带宽,还包括了SPI,10/100 以太网MAC和MII等多种标准接口。Hybrii-PLC芯片是满足恶劣环境要求和汽车级高温(-40oC 至 +105o C)的理想选择。

HomePlug Green PHY 与 ZigBee 国际标准
HomePlug Green PHY 电力线通信与 ZigBee 无线通信是智能电网、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和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的事实标准,国际家电产业联盟,汽车工程师协会,欧洲汽车产业联盟已经决定采用HomePlug Green PHY电力线通信作为电动汽车交流和快速直流充电的通信标准。

供应与价格
样片和Hybrii-XL (GV7011)/ Hybrii-PLC (GV7012)评估套件已经发售,订货和更多信息请通过sales@greenvity.com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