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云基地携手AWS,“前店后厂”创新中国云

(新闻稿)

12月18日,云基地和亚马逊AWS,北京市政府、宁夏自治区政府宣布将在宁夏、北京两地共同建设、发展和推广云服务。通过“前店后厂”这样创新方式,联通位于北京和宁夏两地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为中国各个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一般来说,过去数据中心建设都选择大城市,云计算的兴起让这一概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将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建在偏远地区,与在大城市的数据中心形成“前店后厂”的模式逐渐流行。例如,亚马逊AWS就是在旧金山建设(针对硅谷的低延迟)小型数据中心,而在俄勒冈州建立(低成本、针对硅谷的延迟不敏感)大型数据中心。

这种“前店后厂”模式,也是充分考虑了北京、宁夏、亚马逊AWS、云基地4大参与主体各自优势做出的创新尝试。

首先,该模式结合了北京地区和中关村品牌、人才、市场优势和宁夏地区能源、土地和建设条件等优势,将东部市场与西部资源能源有机融合,在大力发展云计算服务的同时,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不同区域的产业升级和转型,促进信息化消费。首先,该模式结合了北京地区和中关村品牌、人才、市场优势和宁夏地区能源、土地和建设条件等优势,将东部市场与西部资源能源有机融合,在大力发展云计算服务的同时,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不同区域的产业升级和转型,促进信息化消费。

其次,云基地“基金+基地+产业链”投资和运营模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云基础设施、软件和应用创新。该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中国云计算坐标”的云基地资金、技术、人才和国内运营、管理等优势,通过开放、引进,合作共赢方式推动中国云服务和创新能力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其次,云基地“基金+基地+产业链”投资和运营模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云基础设施、软件和应用创新。该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中国云计算坐标”的云基地资金、技术、人才和国内运营、管理等优势,通过开放、引进,合作共赢方式推动中国云服务和创新能力达到一个新的层次。

最后,该模式引进亚马逊AWS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运营和服务经验,基于中国的基础设施,为了中国的开发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与其他AWS区域相互独立和隔离的AWS云服务。可以推动中国云基础设施完善和应用服务创新,促进中国云生态系统的进一步成熟。

全球化技术、经济和服务已不可避免,开放引进,创新共赢是潮流。通过联手云基地,基于亚马逊AWS的全球规模和丰富的经验,“前店后厂”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可靠、功能丰富、卓越运营的云服务,就如同亚马逊AWS提供给世界其他区域几十万客户的服务一样。


据悉,伴随着北京中关村宁夏科技园的揭牌和四方合作意向备忘录的签署,该服务已经开始向一批受邀的客户提供有限公众预览服务。同时,为了支持“前店后厂”创新模式,中国电信和联通等运营商也已经进行战略投入,将宁夏中卫市升级为骨干网络节点,保障未来可以基于宁夏中关村区内的基础设施提供高效可靠地云计算服务。

中国的云计算公司经过初创,目前己到运营和大规模运营的阶段,需要更强大的创新性的运营支撑平台。正如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在现场发言所说的:“云计算平台是最当前最有效的创新工具和平台,是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应用、信息消费的平台,通过云平台可以极大的鼓励创业和创新,增强一个国家的整体创新能力。”


北京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以京宁两省区合作为契机,探索以“前店后厂”模式开展跨区域合作,是抢抓云计算产业发展历史机遇的远见之举。尤其是国内云计算引领者云基地和全球云产业龙头亚马逊AWS携手,建设功能齐全、平台丰富、高效节能、国内一流的高性能云计算服务基地,相信可在短时期内缩小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差距,提升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应用创新,降低信息化成本。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AWS”有1个回复

  1. JackWang 于 2013-12-18 4:44 上午

    作为中卫人和云计算的从业者,坚决要顶:)
    不知道和AWS是怎么合作的,用AWS全套的方案还是openstack, kvm?
    “与其他AWS区域相互独立和隔离的AWS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