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与杨致远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读者一定会说了。这都是什么呀。吴三桂与杨致远如何扯到一起?如果静下心来阅读笔者的分析,就会理解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什么江山社稷,什么伦理道德。在自我面前,都是渺小的。

我想杨致远是不真心想放弃雅虎的。吴三桂放清兵入关,也绝不是为了苍生百姓。杨致远不想放弃雅虎也绝不是为了雅虎员工的利益。一个道理:为了自己。吴三桂为了自己的怒;杨致远为了自己的颜。

如果李自成不杀吴三桂在北平的家眷,有可能就不会有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中国历史就全变了。或许也不需要现在所谓的崛起了。没有甲午以来的衰败与耻辱,何来中华崛起一说?

杨致远,为了雅虎好,为了员工好,应该做什么选择?董事会的会议上有多少是考量员工的利益而争执不下?不知道。

古人言:泽国江山入战图,生民何计乐樵苏。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

吴三桂也好,杨致远也好。微软也好,谷歌也好。都将是雨打风吹去。剩下的就是历史的浪花。

(5个打分, 平均:4.20 / 5)

雁过留声

“吴三桂与杨致远”有1个回复

  1. oliver 于 2008-05-05 5:27 上午

    明朝的版图很小的,没有大清政府打下的天下,中国的版图恐怕会小很多.还是了解一下历史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