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开发自主学习智能车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原文译自:TheHindu.com

印度塔塔集团旗舰车品牌Jaguar Land Rover(可以翻成捷豹路虎?)研发中的智能车能够提供个性化驾驶体验,通过提高驾驶者注意力来帮助减少事故的发生。
使用前沿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JLR推出的智能车能够判断驾驶者身份,学习驾驶者的喜好和驾驶习惯,从而为驾驶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软件通过录入日期,交通状况,天气等变量来估测驾驶动作,使驾驶者能绕过驾驶中需要注意的繁琐细节,专注于前方道路。
JLR科研主管Wolfgang Epple说:“我们的自主学习技术意在减少驾驶者分心,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风险。我们的智能车可以在适当的时间提供适当的信息,驾驶者不用去翻通讯录,不用操心调整车镜,温度,座椅的位置。这使得驾驶者更不容易分心。”
Epple补充说:“目前多数智能车把焦点集中在交通和导航的预测方面,而我们想要向前推进一步,让我们的学习算法更多地关注从驾驶者身上获取信息,并通过个性化驾驶体验来提高驾驶的快感。”
智能车在驾驶者打开车门时通过智能手机识别驾驶者身份,车镜,方向盘,座椅设置都将根据驾驶者的个人喜好被设置妥当。驾驶室的温度将会被预置为用户想要的温度,并且会根据天气情况自动调节。
通过智能助手,智能车还能够分析你的日程,并根据交通情况预设导航以避免拥堵。智能助手还能根据日程判断下一个目的地。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健身房,系统还会通过学习,在去的路上使车辆达到热身的温度,在离开健身房调整到较为凉爽的温度。该智能车还能在不同路况,交通状况下学习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Epple表示:“通过开发具有学习功能的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在属于自动驾驶车的下一个十年里,智能车将继续保持其趣味性及价值。”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