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社交网络,隐私还是个事儿!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节选自:http://www.wired.com   感兴趣可以看原文,较长,节选部分翻译

拜重度收集癖患者Google和Facebook所赐,只要你使用社交网络,就可以和隐私说拜拜了。但是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你不用社交网络,这些公司还是可以挖掘出你的信息。确实有点吓人。

研究者无法从Facebook或是LinkedIn拿到数据,于是选择了对外公开存档数据的,相对较老的社交网络Friendster进行研究。研究者发现,如果Friendster使用某些先进预测算法,可以估测出一些非Friendster用户的敏感信息,比如一些非注册用户的性取向。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来自ETH Zurich university的David Garcia称,对于小众类别,比如同性恋,他的分析技术精度可以达到60%,而普通的分类算法精度不到5%。这篇论文仅分析了性取向,但是Garcia认为,这种分析方法同样适用于年龄,情感状况,职业,甚至政治立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Facebook做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强调广告盈利,越来越多的涉足用户隐私问题的同时,一个刚诞生两个多月的Facebook替代品Ello,正以每小时50000名新注册用户的势头迅速崛起。Ello没有广告,并且允许用户使用非真实姓名,这也受到了不愿透露真实姓名边缘群体同性恋,双性人,变性人的欢迎。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