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雅虎彻底破局,雅虎股票该回到解放前了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雅虎在6月12日周四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了与微软之间的收购谈判,原因是微软拒绝支付上个月开出的475亿美元收购价格。雅虎的声明中称,微软无意收购整个雅虎,即使雅虎接受微软此前每股33美元的开价,微软也不愿再次掏钱包。微软提出仅收购雅虎的互联网搜索业务的计划,但遭到了雅虎董事会的拒绝——原因是“这种收购长远而言对雅虎是个灾难”。(笔者按:谢天谢地,雅虎董事会还有些明白人)

      离开了微软的阴影,雅虎转而认真寻求与谷歌成为广告业务合作伙伴。美国时间6月12日美股收盘后,雅虎宣布与谷歌签署广告合作协议,还好这个协议是“非排他性的(non-exclusive)”,雅虎好歹没把自己的性命交给谷歌。

      弯曲评论此前文章《微软收购雅虎,还有没有可能》中猜测,广大的投资者5月5日当天第一次谈判破裂的时候,认为并购成功的可能性是36%。原因是当天雅虎股票收盘价是24.37美元,剧跌15%,但并没有跌回微软公布要收购雅虎前一天的19美元。收盘价24美元比19美元高出5美元(这5美元是在赌微软最终会收购雅虎),如果微软33美元收购雅虎,33-19=14美元,那么,5/14 = 36%。

      截至6月12日美东夏季时间3:49EDT为止,在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中,雅虎股价下跌了2.62美元,至23.53美元;微软股价上涨1.08美元,至28.20美元。上图是雅虎今天的股票交易行情,可以看出,在谈判彻底破局后,雅虎股票开始跳水,成交量大幅攀升。好吧,上次微软公布要收购雅虎的时候,雅虎的股票是19美元(微软当然是聪明人,会选低点进入),我们是否应该等待雅虎股票回到那种状态呢?

弯曲评论相关文章:

微软收购雅虎专题(33篇文章)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