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PC版本Kindle阅读器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kindle-for-pc

亚马逊(Amazon)最近推出了PC版本的Kindle阅读器。这对于亚马逊来说既聪明又无奈。之前,亚马逊一直希望能通过销售专用的Kindle设备来彻底垄断电子书市场。无疑经过接近两年(第一版Kindle于2007年11月发布)的时间,Kindle的市场推广不够成功。亚马逊在发布iPhone版本Kindle阅读器之后不到一个月就超过了所有Kindle专用设备的数量也让亚马逊认识到自己的强项不是设备制造和系统集成。另外,最大的实体书店Barnes & Noble也制造和集成了自己的电子阅读器。最后还有来自SONY等传统电子公司的竞争。可能,这些所有的因素让亚马逊认识到饼虽然很大,但是很难独吞。最佳方案还是把电子书平台服务这一部分牢牢的把握到自己手里。这种背景下,推广Kindle服务到PC和Mac平台上就是非常自然的选择。

亚马逊首先发布了PC版本的软件,不久就会发布Mac版本的Kindle阅读器。相信经过此次战略调整之后,Kindle商店的竞争力能上一个台阶。对于亚马逊来说,Barnes & Noble也许并不是最可怕的对手。苹果的iTunes网上商店才是其Kindle网上商店的最具竞争潜力的对手。不过,苹果目前的扩张方向主要是游戏产业,任天堂和索尼的DS和PSP系列无疑已经感受了相当的压力。这对亚马逊现在努力扩张Kindle商店的影响力无疑赢得了时间。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亚马逊推出PC版本Kindle阅读器”有3个回复

  1. 大荣 于 2009-11-19 6:19 下午

    做自己强项的东西。做硬件设备不如做软件和服务,让东莞的同志们去追求更低的价格和冲量吧。

  2. ABC 于 2009-11-20 12:48 上午

    一切的一切都是资本家在压榨剩余价值。

  3. IP+Optical 于 2009-11-20 9:42 上午

    买书看方便多了。对于我们搞技术的人来说,是好事情啊。最少知识的普及速度可以和世界同步了。比当年影印版的速度快的不是一点。呵呵,我已经下载了几本书的样本在看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资本家在压榨剩余价值。
    ——-建议ABC看本书,《金融的逻辑》,不用在亚马逊买。你会知道自己有多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