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打造产业互联网云安全技术领军者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AI-logo中英文-横排-无阴影

亚信科技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

—打造产业互联网云安全技术领军者

 

【北京时间2015年9月1日】今日,亚信科技与趋势科技联合发布公告,亚信科技收购趋势科技在中国的全部业务,包括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100多项,同时建立独立安全技术公司—亚信安全,将亚信原有的通信安全技术与趋势科技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技术相结合,成为世界领先中国自主可控的网络云安全技术公司,为产业互联网新时代保驾护航。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此次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是亚信科技迈向“产业互联网领航者”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步,是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时刻。在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大背景下,此次收购使中国企业拥有了国际领先的云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将使中国在世界云安全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对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云产业安全,实施自主可控战略,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收购完成后,亚信安全具备了提供产业互联网整体安全软件的能力,其在通信行业的领导者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展至金融、教育、制造、医疗等行业领域。亚信科技原电信事业部总经理张凡出任亚信安全总裁,领导公司整合和业务发展。原趋势科技中国安全及技术服务业务的全部核心研发与技术人员将整体并入亚信安全。新公司专业团队人数超过2千人,客户超过2万家,服务中国网络安全行业。

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伟钦谈到:“趋势科技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是服务器、虚拟化、移动安全及云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军者,其在云安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客户包括亚马逊AWS、微软Azure、VMWare等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77%的中国500强企业使用了趋势科技的解决方案,包括70%以上的银行、80%的证券公司、65%的汽车制造商和50%的保险公司。本次战略收购,是将趋势科技的国际领先技术融入亚信科技本土化服务的全新实践。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为中国用户带来国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公司,亚信科技自创立始,一直致力于将最好的互联网技术带给中国用户,搭建了中国第一个商业化互联网骨干网、第一个宽带IP网、第一个移动IP骨干网,被誉为“中国互联网的建筑师”。通过不断创新转型,亚信科技目前员工数近1万5千名,是通信核心软件、大数据挖掘及网络安全服务的领先者。2014年,亚信科技提出做“产业互联网领航者“的战略愿景,相继组建了亚信软件、亚信数据、亚信在线等业务与子公司。此次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并成立亚信安全,为亚信领航产业互联网的蓝图完成了一块重要拼图,使亚信可以为用户提供先进、安全的产业互联网技术和软件。

 

(完)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1993年创立,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电信、通信与大数据核心软件企业。目前全球员工15000名。2000年,亚信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高科技企业。2014年,亚信完成从美国退市,并成立亚信安全子公司,以期完成公司战略调整与创新。目前公司业务已重组为电信软件、大数据、网络安全与在线服务四个业务与子公司。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亚信集团官方网站www.asiainfo.com.cn

媒体联络:吕光 lvguang@asiainfo.com

 

关于趋势科技(Trend Micro)

趋势科技是全球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的领导厂商,致力于保障企业及消费者交换数字信息环境的安全。连续多年蝉联“全球虚拟化安全市场第一”,“全球服务器安全市场第一”以及“全球云安全市场第一”殊荣。作为内容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趋势科技提供与企业生态系统无缝集成的安全解决方案以保障企业及个人用户交换数字信息环境的安全,并赋予企业有效管理风险的能力。在中国500强企业中,77%已经使用了趋势科技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70%以上的银行、80%的证劵公司、65%的汽车制造商和50%的保险公司。

更多关于趋势科技公司及最新产品信息,请访问: www.trendmicro.com.cn

趋势科技公关联系人: 刘婷婷 angela_liu@trendmicro.com.cn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亚信科技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打造产业互联网云安全技术领军者”有1个回复

  1. 周墨白博客 于 2015-09-02 6:00 上午

    趋势科技是不是那个做杀毒软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