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和社交网络?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wordpress-logo1

      WordPress是最流行的开源博客软件,没错,本站用的也是WordPress。但是,博客软件能被用来当作社交网络的平台吗?Automattic的创始人同时也是WordPress的创造者Matt Mullenweg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刚刚雇用了Andy Peatling。Peatling正在开发BuddyPress,一个基于WordPress的社交平台。在这之前,Peatling开发了BuddyPress的前身ChickSpeak,一个大学女生的社交平台。当然,这一切的工作都是基于WordPress的。

      Peatling认为:WordPress有着定义良好的插件接口,以及一大批利用这套接口的开源插件。而他并不需要从头开始开发社交平台的功能,而是利用现有的插件。如果有功能没有被良好的支持,他才会设计新的插件来完善该功能。目前,专门为社交平台开发的插件有私人信息、高级帐号管理、在线投票、照片管理等等。

      当然,已经存在着太多而不是太少的社交平台。再多一个又如何呢?Mullenweg认为,这个世界并不需要多一个社交平台。但是,这个世界需要一个开放源码的社交平台标准,每个人能掌握自己的数据和链接,每个人都能选择在什么地方保存自己的数据,而不是被MySpace或者Facebook掌握。这其实更多的把一个社交平台变成了一个社交软件。弯曲评论会继续关注这一方向的发展。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