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说:任天堂不环保,联想还可以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近日再次批评任天堂(Nintendo)不环保。去年11月,该组织已经批评过一次,说任天堂没有在电子产品回收和环保方面做任何事情。那次在绿色和平组织公布的“更环保的电子产品(Greener Electronics)”指南上,任天堂排名末尾,而且在所有九个单项中都的了零分——也就是“没有做任何事情”。这次2008年3月的排名中,任天堂继续排名榜尾,不过在一个单项还得了0.3分,因为该公司曾公布了一项化工产品管理政策,算是给个安慰分。

      以前曾经被绿色和平组织批评过的公司,例如微软,索尼-爱立信,这次都有提高。微软排名上升到16,索尼更到了第四名。三星和东芝这次名列榜首,咱们的联想排名第五,在戴尔、惠普、苹果等竞争对手之前。

      说到底,绿色和平组织的折腾,笔者看来效果不大。大部分人都不会为了取乐而烧轮胎,那是极端不环保,但是咱们也不能指望Wii的爱好者在买游戏之前,想到任天堂这个公司不够环保而收手。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