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和乔布斯的历程(下)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系列目录 苹果和乔布斯

  1. 苹果公司和乔布斯的历程(上)
  2. 苹果公司和乔布斯的历程(下)

      苹果公司的起死回生和其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Steve Jobs几次进出苹果的历史现在看来已经象是硅谷乃至世界的一个传奇了。今天弯曲评论(www.tektalk.cn)带您看看苹果和乔布斯走过的重要历史里程碑。

年代 事件 经典照片
1997年 乔布斯成为苹果的临时首席执行官,改组了董事会,推出了苹果著名的“Think Different”创意广告。 image
1998年 苹果公司重新盈利。iMac开始发布,成为历史上卖得最好的Macintosh。Pixar公司发布了电影《A Bug’s Life》。 image
2000年 乔布斯成为苹果永久首席执行官。董事会送给乔布斯一架湾流V型喷气式飞机和4000万期权  
2001年 苹果历史上最重要的新产品发布年:第一个苹果体验店,第一台iPod,iTune,以及OS X操作系统都在这一年诞生。
苹果公司再给乔布斯1500万期权。Pixar发布了《Monsters Inc》。
image
2003年

乔布斯把手里在水下的期权换成了限制性股权。同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董事会决定暂不公开这个消息。Pixar公司发布了电影《Finding Nemo》。

image
2004年 乔布斯接受癌症手术。Pixar公司发布电影《The Incredibles》。 image
2005年 iPod Nano发布,大获成功。 image
2006年 Pixar卖给了迪斯尼,乔布斯成为迪斯尼最大的股东,手里股票价价值达到46亿美元。
电影《Cars》发布。
苹果董事会宣布调查期权倒填日期造假问题(Option backdating),通知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同年董事会宣布造假存在,但是乔布斯和管理层没有责任,同时宣布价值1.05亿美元的期权需要重新统计。迪斯尼也开始对Pixar展开期权造假问题的调查。
image
2007年 iPhone发布。
苹果电脑公司正式改名为苹果公司。
苹果股价达到历史新高——199.83美元每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期权倒填日期问题起诉苹果公司的Fred Anderson和Nancy Heinen,但是苹果公司免于责罚。迪斯尼承认Pixar存在期权问题,但其管理层免于责罚。
image
2008年 美国股市低迷,苹果股价也不例外,两个月下降了40%。 image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