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还能做成什么样?AT&T版:很酷很妖艳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经过了网景和微软浏览器大战、网景涅槃、火狐重生等等互联网浏览器大事件,这个领域的残酷各个大公司都领教了。如果现在还有谁想加入这个战场,估计旁人都要笑话这是“太勇敢”或者“太愚蠢”,毕竟和微软、火狐(背后的谷歌)还有不容易对付的苹果一起上战场让人望而生畏。还是有勇敢者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这个巨人加入了这个战场,不过是“悄悄的进村”。

      AT&T的新三维浏览器,Pogo,基于Mozilla开发,目前还处在内部beta测试阶段。这个浏览器是由AT&T的商业开发部门,与加拿大多伦多的Vizible公司合作开发的,该浏览器的三维引擎给了Pogo一个全新的界面。顺便说一句,Vizible公司的投资方之一就是AT&T。Vizible公司声称,他们开发的目的不是为了打造全新的浏览器,而是为了“扩展”目前浏览器的功能,而且目前Pogo只在windows上支持。

 image     Pogo工作流程和普通浏览器并无二致,但是Pogo管理页面的方法可就花哨多了。下图是一个截屏。Pogo不用tab浏览,而在页面底部用一个滚动条显示所有浏览的页面的小图片。左上角有个“Springboard”键,能让你把书签网站以网格状显示出来,就像在书签工具条上那样。这些页面小图片可以滚动浏览,甚至书签页也可以这样。对于网站的管理,用户可以给每个网站标明图片(拖放就可以),也可以加标签(tag)。甚至浏览历史也可以这样管理——一切都可视化了。读者是不是觉得这样的视觉效果在Windows Vista中也曾经见过?目前还不知道Pogo这些视觉效果会不会象Windows Vista那样,吃大量内存和CPU资源。

      当前,一个明显的恼人的问题是,在Springboard模式和其他视觉效果下,横幅广告还是出现。而目前浏览器的搜索框还局限于谷歌和一些AT&T自己的产品搜索,比如图片黄页等。目前还无法添加别的搜索引擎。还有,不支持除了MS Windows意外的平台。

      Pogo浏览器是看起来够酷够妖艳了,不过笔者对其前途不是很乐观。有多少人会为了视觉效果而放弃目前顺手的浏览器?Pogo并不能更快的抓取网页,也不会让你的浏览更有效。喜好上网的人大多数是对网络服务感兴趣,恐怕不会对视觉化的浏览器那么感冒。如果Pogo是火狐的一个插件,那可能很多火狐用户会装一个看看(前提是不会吃掉太多内存和CPU)。   image

      让网络浏览变得更可视化更丰富,是符合用户界面发展趋势的——搜索界面、查询界面甚至窗口管理界面都在向这个方向发展。Pogo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如果有朝一日,Pogo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工具,能帮用户以统一的丰富和花哨的界面来管理所有的文件和媒体——文本、图片、音乐、视频以及网页等等,那才是一个真正酷的革命性工具。

(2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浏览器还能做成什么样?AT&T版:很酷很妖艳”有2个回复

  1. 匿名 于 2008-03-28 10:22 上午

    不支持除了MS Windows意外的平台
    以外

  2. 孙垚 于 2010-01-13 11:15 下午

    这跟max相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