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业:呼啦啦似大厦倾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美国报业协会(Newspaper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统计显示,美国报业的萎缩还在加剧。2007年,报业印刷广告的总收入比2006年下降了9.4%,降到420亿美元,创下了1950年以来最大的跌幅。1950年则是该协会首次统计报业年收入,所以2007年的这个跌幅也是“史载”最大跌幅。

      报业的在线广告则相对表现较好,多少给了报纸大亨们一些安慰。2007年,报业的在线广告比2006年增长了18.8%,到32亿美元。但是这个数字比2006年的增长额31.4%可是少了不少,而且这点增长也不足以弥补印刷广告的巨额损失。在线广告收入目前已经占到报业总广告的7.5%。

      谁也不能否认报业还有未来——互联网的冲击看起来势头很猛,但是终究,互联网还是无法完全取代报纸,而且报业巨头们也纷纷展开了在线业务来杀入这个市场。不过美国报业的整合还在进行当中,这种整合产生的动荡还远没有到平静下来的时候。谁能最早最好的适应这种变化,谁就是最后的胜者,而失败者则属于自然淘汰的例子。

(2个打分, 平均:4.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