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你自己撕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在这次西藏事件中的表演可谓突出,在奥运火炬传递的报道中可谓全心全意的抹黑中国和颠倒黑白。CNN除了截取画面歪曲图片意思,借用别国的照片指责中国政府,皮里阳秋的报道奥运火炬传递,还赤膊上阵,让主持人在节目中公开辱华反华。美国东部时间四月九日晚6点,CNN节目主持人Jack Cafferty在Wolf Blitzer主持的“The Situation Room”中发表了侮辱全体中国人的无耻言论。他说:“他们(中国人)基本上还是五十年来的那群恶棍和暴徒。”CNN官方网站记载如下:http://transcripts.cnn.com/TRANSCRIPTS/0804/09/sitroom.03.html

CNN主持人Jack Cafferty在四月九日发表的辱华言论行动全文:

BLITZER: One of the arguments that some of the pro-China elements is making, Jack, is that this is a very different China today than existed 10 years ago, certainly 20 or 30 years ago. This communist regime today is almost like a capitalist regime. They’re a huge economic superpower and that we have a lot at stake in maintaining this economic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CAFFERTY: Well, I don’t know if China is any different, but ourrelationship with China is certainly different. We’re in hawk to the Chinese up to our eyeballs because of the war in Iraq, for one thing. They’re holding hundreds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our paper. We also are running hundred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trade deficits with them, as we continue to import their junk with the lead paint on them and the poisoned pet food and export, you know, jobs to places where you can pay workers a dollar a month to turn out the stuff that we’re buying from Wal-Mart.
So I think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has certainly changed. I think they’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CNN之类的一些西方媒体极端仇视中国,逢中必反不是什么新鲜事情。BBC一贯冷嘲热讽,这次西藏事件的报道也是除了幸灾乐祸就是胡乱指责,再就是别有用心的歪曲奥运圣火传递。但是象CNN这种一贯标榜自己新闻公正的所谓“大机构”,能够公然的对新闻公正做出如此亵渎,笔者倒也佩服CNN自解罗衫袒胸露乳的勇气。

意识形态的影响无疑是一个原因,美国多年的成功洗脑宣传让普通美国人对共产主义和共产党这两个名词产生由衷的厌恶和仇恨,因此反中=反共,政治上基本是安全的。要知道,三亿美国人中只有不到二十分之一有护照,到过除了美国以外的地方——美国人对外部世界的认知可想而知。弯曲评论(www.tektalk.cn)前面的报道也曾提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旧金山街头的随机采访表明,很多支持ZD的人根本不知道西藏在哪里,而是头脑简单的根据逢中必反的原则来选边站的。CNN这种新闻机构当然要做符合主要听众口味的新闻。

其他新闻机构对CNN的挑战也是促使CNN走极端的原因。CNN不再是美国独家的有线新闻公司了,CBS,全国广播公司(NBC),福克斯新闻(FOX News)等机构都启动了有线新闻报道。面对竞争,CNN也许不得不抛弃贞操,做一些能吸引眼球的噱头,歪曲新闻和事实当然也是可以尝试的——面对金钱,CNN显然可以放弃那块“公平公正”的牌坊,叉开腿主动躺到床上去。

在CNN举动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对华千丝万缕的联系。华尔街日报(WSJ)和福克斯电视台(FOX)以及NBC这次对奥运和西藏的报道相对客观,比较公平的报道了两方的观点。原因其实很简单,WSJ和FOX的背后是新闻集团,默多克除了娶了个华裔太太,还在一心想在中国发展。而NBC作为奥运赞助商,当然不会唱衰奥运。CNN呢?笔者只能想它是奥运商业上的失败者,只能在一边说葡萄酸。

在西方社会异口同声的抹黑事件和幸灾乐祸背后,深层次是他们对中国崛起的恐惧。1840年,英军的坚船利炮赢得了《南京条约》,1997年,香港没有成为第二个马岛,中国把香港岛、九龙和新界全部收回;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2007年,法国总统来中国商谈贸易大单,2008年,奥运闭幕式上伦敦将从北京手里接过火炬;1989年,中国的GDP大致相当于日本的九州地区,2008年,中国GDP有望超过德国,如果增速保持,3年后有望超过日本。西方国家在过去150年间已经习惯了一个弱大(不是弱小)的中国。现在中国的崛起,更加上意识形态的不同,让他们感到畏惧。毕竟这个中央帝国在过去2000年中有大部分时间是世界领先的。西方的抹黑基本上是他们希望遏制中国和延缓中国崛起的心理的具体行动,可以理解。中国已经逐渐明白了这套伎俩,中国的态度已经越来越自信了。强大者总是有足够的自信的。

今天笔者又读到了CNN关于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的综合文章。CNN说,“支持ZD的抗议者和中国的拥护者们显然共同扰乱了火炬的传递,所以火炬不得不改道。”从旧金山回来,目睹了市议员戴利组织ZD拦截以为承载运动员的大巴并打碎了其玻璃,耳闻了旧金山警察局长方宇文(华裔)说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们决定要改道,再看CNN的歪曲报道,笔者已经不会愤怒了。为CNN愤怒不值得,高看它了。

CNN,你先在自己的牌坊上泼了狗血,然后又自己撕下最后一块遮羞布,全世界都看到了。无法遮羞,那就只能“恬不知耻”了。

(7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NN,你自己撕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有3个回复

  1. 匿名 于 2008-04-13 3:23 下午

    致敬

  2. 匿名 于 2008-04-15 5:17 上午

    叉开腿主动躺到床上去—这是去干嘛?

  3. 愤怒的中国网民,被误黑的体育网站 : 弯曲评论 于 2008-04-21 8:28 下午

    [...]       笔者对CNN的信誉和公正早就不抱任何希望,在CNN撕下了自己最后一块遮羞布公开辱华反华之后,我想CNN自己可能也没打算太修补形象——得罪了13亿人不是那么好修补的,而且CNN的那个所谓的道歉,其真诚度还不如垃圾邮件。想必CNN就决定索性站在中国对立面,也许还能争取美国的那些极右反华势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