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工业的新方向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读者知道,四川成都与绵阳一带乃中国军事重镇。是中国航空工业和核工业的核心生产研究基地之一。中国成飞公司,中国北方工业集团 中国核工业集团在这里有大量的工厂和研究所。而属于地震灾区的绵阳地区集中了战斗机高性能雷达、核弹头起爆装置、防辐射、导弹头风洞、军用计算机、显示器、自动化指挥、宇宙飞船用电子组件、军用通讯等高技术军事工业,这里有着中国甚至世界上最尖端的军事技术。

大地震之后,笔者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网站的链接都做过相应的测试。网络的访问都基本正常。但速度不是很好。目前不知问题是出在四川的主干网上,还是绵阳的电信方面。

笔者在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查询了一些公开的资料。一篇“中国国防工业的新方向”的研究报告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在这篇公开的研究报告中,兰德公司详细的分析了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其中一个部分是关于信息和数字化技术方面。华为,中兴,大唐等许多公司都名列其中。

有兴趣的读者可参阅全文如下:中国国防工业的新方向

(3个打分, 平均:4.00 / 5)

雁过留声

“中国国防工业的新方向”有2个回复

  1. 匿名 于 2008-05-26 5:46 上午

    好像是05年的资料,太老了吧?

  2. 中兴之象 于 2008-05-29 1:01 上午

    呵呵,了解中国的科技动态要靠美国的调查

    这个就是”国家机密”!

    BNN有透露国家机密的嫌疑!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