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你的冰箱最耗电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不要总是埋怨您的冰箱给您带来每月最大的电费帐单。澳大利亚一家消费品机构最近统计表明,视频游戏和等离子平面电视是最耗电的家电——甚至是它们在待机的时候也耗电相当可观。

      在总共十六种评估的电子产品中,索尼的Playstation 3耗电名列榜首,第二名是微软的Xbox360,等离子电视是探花。排在这些东西后面的才是笔记本电脑,音响系统和DVD播放器。

      具体的数据表明,索尼的Playstation 3在使用的时候,耗电几乎是冰箱的五倍。等离子电视机的耗电则是传统阴极射线管(CRT)模拟电视机的四倍还多。桌面电脑也紧随其后,耗电主要来自处理器和显示器。不过LCD电视机的电能效率就高多了,甚至比CRT电视机还要省电一半。任天堂的Wii是比较绿色的游戏机——耗电仅仅和DVD播放器差不多。

      这项研究还建议消费者不要用遥控器关机——那样会使机器处在待机状态,实际上还在消耗可观的电能,还产生二氧化碳。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